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出访交流 【字体 】【打印
又见老朋友——李海峰拜会旧金山美国华商总会
2009年02月14日 11:35  来源:中国侨网   
  当地时间二月十二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来到旧金山中国城,走访美国华商总会并向侨胞拜年,共叙家常。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当地时间二月十二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一行来到旧金山中国城和侨胞共度新春。图为李海峰主任由美国华商总会顾问池洪湖(右)、会长黄锡海(左)陪同,点燃十万头喜庆爆竹,为侨胞祈福。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旧金山二月十二日电 题:又见老朋友——李海峰拜会旧金山美国华商总会

  中新社记者 刘丹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旧金山中国城有很多老朋友,他们一直保持着亲密友好的关系。旧金山美国华商总会的会员们都这么说。

  顾问池洪湖清楚记得,华商总会成立二十九年,侨胞相互鼓励支持,做了许多爱国爱乡的工作。从二00四年至今,李海峰三次到旧金山,三次登门拜访华商,与她的老大哥、老大姐们共叙家常,倾听侨声。“李主任在美国的时间再紧,总要来华商总会看看。这份情谊我们永远记得。”

  “咱们又见面了,过年好”。十二日下午五时二十分,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等陪同,李海峰走进美国华商总会,与等候已久的老朋友们握手问好。

  “你辛苦了,春节还来看我们!”李海峰的老朋友们握住她的手,笑容写在脸上。

  桌上摆着时令糖果,细心的陈莉莉将一份《侨报》递给李海峰,那是一张中新社拍摄的池洪湖陪同李海峰点燃十万响鞭炮的照片。二00七年七月三日的旧金山中国城,六百多位侨胞出席了当天由美国华商总会举办的盛大欢迎晚宴。

  “你们还为我保留了这张照片,真谢谢你们!”老朋友见面,要说的话很多。

  会长黄锡海回忆说,侨胞回国回乡,总能得到侨办的周到安排,“我们就像回到家见到自己人一样。”

  国语不流利的顾问吴国宝用“喜怒哀乐”四个字向李海峰描述了旧金山侨胞过去一年来的心情:喜看奥运成功举行;为CNN主持人辱骂华人深感愤怒;哀痛四川大地震同胞遭难;明天乐呵呵看“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

  年逾七旬的魏需逊顾问同样期待着明天的演出。“在海外过年看到这些熟悉的歌舞节目,我们感受最多的是亲情和乡情。”魏需逊建议今后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适当加入港台歌手和歌曲,“我们这里有不同党派政见、不同背景的侨胞,他们同样需要在春节时候欣赏中国文化艺术。”

  四十分钟的会面,要说的话太多。李海峰最要说给老朋友们听的就是“敬佩和感谢。”

  “无论是老侨还是新侨,国侨办对你们都充满了深情。你们为中美友好、祖国统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从心里敬佩和感谢你们。”

  从大年初三到正月十八,李海峰一行历经纽约、波士顿、华盛顿、洛杉矶,最后来到华人最多的旧金山。美国华商总会当晚举办盛大晚宴,以十一头瑞狮和十万响爆竹的最高规格欢迎他们的老朋友,六百多位侨胞和李海峰及艺术团的演员们共庆牛年新春。

  李海峰最后对她的老朋友说,“感谢旧金山侨胞的深情厚意,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编辑:谢萍】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