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字体 】【打印
发挥侨务优势 厦门侨办积极筹备第十三届投洽会
2009年08月18日 15:5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8月13日,厦门市政府召开第十三届投洽会全市动员大会后,厦门市侨办立即组织传达,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项措施积极做好投洽会各项筹备工作:

  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坚决贯彻市领导的指示精神,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将金融危机的压力转化成为促进社会经济科学发展的动力,按照市委提出的“服务保障水平要有新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文明形象要有新提高、招商引资实效要有新提高”的总体要求,做好投洽会各项筹备工作。

  二、攻坚克难、在邀请客商上下功夫。当前正值金融危机和防御甲型H1N1流感的困难时期,市侨办在邀请客商上狠抓落实、责任到人,保证客商的参会率和邀请的质量。截至8月10日已有58个海外华商团组315人报名参会,顺利完成预定参会团组任务。在注重数量的同时,市侨办在邀请有效客商上下功夫,指定专人跟踪海外重点侨团和知名企业集团。如菲律宾裕景兴业有限公司、马来西亚郭氏兄弟有限公司、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阿根廷中华工商企业联合总会、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等重点华商企业都将按时参会。

  三、力求实效、促项目落地。厦门市侨办在邀请有效客商团组的同时,对参会客商分门别类,把招商引资信息进行认真疏理,想方设法促进项目在厦门落地,会前收集和跟踪投资意向,帮助他们寻找合作伙伴,提供服务。据统计,市、区两级侨办目前跟踪在谈项目19个,其中投资项目12个、增资扩产项目2个、贸易及合作类项目5个,涉及机械、房地产、旅游、医药、精细化工、轻工业、物流、电子商务等行业,总投资额最大的一个项目高达4.4亿美元。

  四、办好品牌活动、筹备好2009“海华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新闻社、厦门卫视协办,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厦门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的2009“海外华商中国投资推介会”(简称2009“海华会”)作为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将于2009年9月8日在厦门举行。本届“海华会”以“投资中国 实现共赢”为主题,以宣传推介中国经济发展政策和机遇,为海外华商投资中国特别是海峡西岸经济区、中西部地区搭建桥梁,促进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宗旨。大会将邀请400位海内外嘉宾(其中海外300位、国内100位)出席会议,并在厦门广电中心演播大厅举办开幕式和高端电视访谈等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中国侨网及厦门卫视作为合作媒体。中国侨网、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网站及“厦门侨务”网站将同步向全球海外华侨华人、华社网络直播高端访谈现场实况,厦门卫视将录播大会高端访谈。 (厦门侨办)

编辑:杨丽】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