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字体 】【打印
中新社广东分社社长顾立军拜会省侨办主任吴锐成
2009年08月21日 09:14  来源:中国侨网   

    中新广东网8月20日电 八月二十日上午,中新社广东分社社长顾立军前往广东省侨办,拜会吴锐成主任。

  吴锐成主任对顾立军社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会谈中,双方就整合资源加强侨务外宣、侨情调研和侨务主题活动等方面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决心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结合国务院侨办的工作安排,紧密配合,全新地做好侨务工作。

  顾立军社长表示,当天是自己到广东分社就任社长的第七十二天,自上任以来要求分社将工作情况及时向广东省委宣传部汇报,也要求分社通过书面简报形式向省侨办汇报。他说,向省侨办汇报工作,是分社的必须。中新社广东分社和省侨办同属一个工作系统,分社应在省侨办党组指导下开展工作,应根据侨务工作的进展及事务,全力配合。

  顾立军社长同时对省侨办长期以来对广东分社的指导、关照与支持,表示感谢。

  顾立军社长说,广东分社与省侨办是一个大家庭,自己的工作定位就是,在省侨办及其党组的领导下,做好广东分社的工作,这是一个原则问题。

  随后,顾立军社长向吴锐成主任详细汇报了广东分社近期工作情况。

  当听完顾立军社长的情况介绍后,吴锐成指出,顾立军社长就任广东分社社长以来,工作做得很出色,也展示了领导才能。他代表广东侨务战线欢迎顾立军同志的到来,并对以顾立军带领的广东分社近期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获得了汪洋书记、林雄部长的赞赏,表示祝贺。

  吴锐成说,顾立军上任仅七十二天,时间虽短,但成绩显著,为中新社广东分社开创了一个良好的局面,这充分体现了一个社长的智慧。他说,广东分社人员未变、架构依旧,但分社的工作状况变好了,这充分说明一个好班长,带出了一支好队伍,令广东分社的事业出现了好的局面。

  吴锐成表示,中新社广东分社干出了好成绩,作为侨务部门,我们也为之特别高兴,同时会分享你们的喜悦。相信在顾立军同志领导下,广东分社一定能开创出一片新天地,为广东省的发展等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一家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为侨服务的工作目标,希望广东分社为全省侨务部门提供更有力的舆论环境,以进一步推动广东侨务工作的发展。”吴锐成主任语重心长地对顾立军说。

  吴锐成希望中新社广东分社与侨办在同一条战线上,发挥各自的优势,并形成优势互补,为广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谈中,吴锐成主任还就四个方面的问题,与顾立军社长交换了意见与想法。

  一是,广东省的海外侨力很大,广东省的发展也得到了海外广大侨胞的大力支持与参与。但三十年过去了,目前的侨情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出现了一些新的困境。侨务工作重不重要,其实就是对海外侨力如何认识的问题,也是对海外侨情新变化的认识问题。广东省的侨务工作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值得欣慰。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中新社广东分社不断加大对侨务部门的宣传力度,支持侨务部门的工作,使广东侨务部门为广东全局发展,做出更好的成绩。

  二是,双方可就一些项目展开业务合作。如邀请中新社广东分社参与省侨办举行的海外侨情调研活动,一起组织队伍,写出更深层次的报道;此外,省侨办主办的一些大型活动,与广东分社一起合作参与。

  三是,希望中新社加强对省侨办外宣工作的支持力度。对省侨办现有的几个品牌,如“侨务信息站”、广东侨网、《春节特辑》、“华文传媒论坛”等,请中新社广东分社予以大力支持。

  四是,双方加强信息交流与沟通。按照吴锐成主任的要求,侨办所有信息都要与广东分社实行对接,日后侨务活动将邀请中新社广东分社及顾立军社长,参与及参谋。

  会谈中,就合作事宜,顾立军社长也谈及了自己的一些初步想法,如凭借中新社多年在海外建立起的宣传管道,大力宣传广东省侨办的活动,要求做到“文、图、网”,多管齐下;就中新社广东分社“广东新闻网”与省侨办的合作意向,进行探讨;根据《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可以研究更多地为华人华侨服务的支柱项目。

  吴锐成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当天双方的见面,为今后共同携手做好侨务工作开了个好头,并出了一些题目,以后就要具体落实这些项目。

  吴锐成还表示,日后要加强往来,在条件成熟的适当时候,广东省侨办将回访中新社广东分社。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省侨办秘书处副处长沈卫红,中新社广东分社社委宋秀杰、中新社广东分社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忠国等,会谈时在座。

编辑:杨丽】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