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德国导演佛罗里安:中国中医使我折服

2019年05月25日 11:43   来源:海外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德国导演佛罗里安:中国中医使我折服

  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尔克(Florian Henckel von Donnersmarck),德国导演、编剧、制片人。2007年,《窃听风暴》获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2010年,自编自导的爱情片《致命伴旅》获得第6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三项提名。2018年,自编自导的剧情片《无主之作》入围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高压力,快节奏的工作使这位德国导演得了严重的劲椎病,在接触到中国中医治疗之后,他的颈椎病不但痊愈并且精神也好了很多。在这位奥斯卡得奖导演眼中,中国中医学博大精深。他表示:“中国中医使我折服!”

  弗洛里安身高2.11米,由于紧张忙碌的工作节奏,长期积劳成疾导致其脊椎病发作。他说到:“我总是忙着工作,忙着拍摄,不仅要担任导演,还要负责写剧本和后期编辑的工作,一天十几个小时几乎都是“蜷窝”在导演车里。”生性坚强,能忍则忍的佛罗里安导演最终忍受不了病痛并开始四处求医。

  佛罗里安说:“接受中医治疗后,我的疼痛症状明显好转,这令我和我的家人很开心。我起初也没有完全相信中医,虽然有很多人向我推荐,但是我还是半信半疑。可是当我亲身见证了针灸疗法的效果后,不得不说,这真的是太神奇了。

  他还表示:“针刺入时,有一点痛感,但也就是一瞬间。我知道针灸需要医生极为精确的手法,稍微失误几毫米,就有可能造成严重伤害。这一方面需要医生的能力和经验,另一方面也需要病人对医生的信任和配合。我认为吴大夫是一位经验非常丰富的大夫,我真的非常感谢他。”

  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中医发展最早、居民接受程度最高的州之一。上世纪70年代,在时任加州州长杰瑞·布朗的推动下,针灸治疗率先在美国加州成为合法的治疗手段。自2013年起,中医针灸治疗被列为“基本健康福利”,纳入医疗保健系统。

  多年坚持在美国传播与发展中医药学的吴宝林也表示,中医学毫无疑问,正越来越受到重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民愿意接受中医治疗,中医治疗法也越来越广为接受。“作为我们中华民族传统医学的传承人之一,我愿意看到我们中医文化能在海外发扬光大。”(海外网-乔珊珊)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