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中国曲艺70年成就展”巴黎开幕

2019年10月11日 09: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嘉宾为“新中国曲艺70年成就展”揭幕剪彩。(法国《欧洲时报》/欧文 摄)
嘉宾为“新中国曲艺70年成就展”揭幕剪彩。(法国《欧洲时报》/欧文 摄)

  中国侨网10月1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日前,“新中国曲艺70年成就展”在位于塞纳河畔的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副主任沈中文与法国文化部文化戏剧名誉总监余尔斯以及法兰西学院通讯院士高利昂等嘉宾为展览剪彩。

  “新中国曲艺70年成就展”展出了从新中国成立初期至今新中国曲艺的发展之路。

  1949年7月22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60多名艺术家在北京倡议并发起成立中华全国曲艺改进会筹备委员会,成为中国曲艺家协会前身。自此,开启了新中国曲艺事业和曲协工作的历史新纪元。截至目前,全中国约有40万曲艺从业者,曲艺爱好者更是过亿。

  在开幕式上,来宾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

嘉宾姜昆(左二)向旅法侨胞介绍图片背后的故事。(法国《欧洲时报》/欧文 摄)
嘉宾姜昆(左二)向旅法侨胞介绍图片背后的故事。(法国《欧洲时报》/欧文 摄)

  有不少法国的年轻人也来参观展览。法国青年路易告诉记者,自己学习中文有好几年了,非常喜欢听中国的相声,听说这次中国著名相声大师姜昆来巴黎,就想来看看。看到图片后才知道,原来中国除了相声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形式的曲艺表演。

  70年来,中国的曲艺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确定了艺术门类划分,将所有以说和唱进行叙事表演的艺术形式统称为曲艺;设立曲艺界最高的专业奖项 —— “中国曲艺牡丹奖”,至今共有353位获奖者;举办中国曲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曲艺盛会——“中国曲艺节”。

展览现场。(法国《欧洲时报》/欧文 摄)
展览现场。(法国《欧洲时报》/欧文 摄)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表示,中国曲艺在人才培养、行业建设、理论学术、对外交流等方面也不断发展。(欧文)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