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日画家周丽霞写生作品展在日本高崎市举办

2019年10月14日 15: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1日至10月14日,“周丽霞写生作品展”在日本高崎市民美术馆举行,本次作品展由日中书画院主办,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文化部、高崎市政府、高崎市教育委员会、群马县书道协会、高崎市书道协会、日中国际美术协会等联合后援,日本多家媒体支持。

  原高崎市市长松浦幸雄,涉川市中日友好协会会长伊藤朝弘,太田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富泽公晴,高崎书道会会长天田研石,高崎市书道协会会长石原春香、群马県(省)书道协会原会长新井祥硕等嘉宾出席,中国江苏标准草书研究院院长陈墨石也到场交流。

  周丽霞是广东顺德人,曾任柳州市十五中美术教师,现为日中国际美术协会副会长、日中书画院副理事长,曾获准大奖、金奖、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奖等。2018年她到桂林三江侗寨写生,积累了一批写生作品,从中选出了30幅,举办了这次展览。

  创价大学教授金子湛存表示,周丽霞的写生作品中所描绘的梯田蕉林、山寨民家等景物富有特色,能够从中体会到侗族文化与日本大和民族文化的异同之处,值得研究学习。

  旅日画家、日本水墨艺术协会会长王子江表示,周丽霞的每幅作品都有她自己对大自然的感受和艺术追求,带着创作意识去画,画面不但构成很好,而且黑白灰的关系和疏密的对比都处理得很好。

  日中书画院院长杨永琚指出,中国水墨画不但要在大量的传统绘画中吸收养分,也要到大自然中对景写生,发现适合艺术表现的别具特色的素材,找到与传统绘画契合的规律,创作出符合自己内心感受的新作品。希望周丽霞创作更多为大众喜闻乐见,具有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的好作品。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