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多名外国音乐家对中国人民表示关切并送上祝福

2020年02月10日 11:07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题:为武汉加油的关怀和鼓励跨洋而来

  本报记者 姜 方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紧要关头,中国的疫情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艺术工作者们虽然不能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对世界的责任与爱与医护人员相通。当疫情发生后,一些曾到访中国的外国音乐家选择支持与疫情奋战的中国。在这个艰难时刻,身在大洋彼岸的他们用视频和文字传递友爱,为中国人民送上关切与敬意。

  著名钢琴家玛塔·阿格里奇原本定于3月在西安举办音乐会,目前该演出已宣布取消。阿格里奇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视频表达了遗憾。她说:“现在我和我女儿丽达在一起,我们都很关心中国现在的疫情。虽然按照目前的情况,三月底在中国的演出无法进行,但是等一切都好起来以后,我很期待和大家见面,一起共享音乐带来的美好。”

  不久前,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和波士顿交响乐团宣布,原定将在2月举行的波士顿交响乐团音乐会取消。主办方东艺表示,自此次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剧场已取消了春节期间的八场演出。考虑到眼下疫情仍在持续中,东艺经慎重研究并与波士顿交响乐团、巡演经纪公司积极协商后,乐团已决定取消原计划2月6日至16日的亚洲四城市(首尔、台北、香港与上海)巡演。

  波士顿交响乐团乐团主席、首席执行官马克·沃尔普和音乐总监安德里斯·尼尔森斯,在共同发布的取消巡演通告中,为受到疫情影响的中国人民祈福。尼尔森斯表示,此次亚洲巡演取消让乐迷感到失望,乐团也期望获得中国乐迷的体谅。“这些年来,我跟乐团都很享受巡演带来的喜悦,把波士顿交响乐团美妙的音乐带到各地。我们保证,在未来的日子乐团一定会再次造访亚洲。眼下最重要的是,我衷心祝福每一位受到疫情感染的病人,希望他们早日康复。”尼尔森斯说。

  布达佩斯节日管弦乐团创始人兼艺术总监伊万·费舍尔,多年来通过社区和音乐教育项目不断努力,把古典音乐的美好带给普通人。这位艺术家通过视频的方式,为中国和身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上他的支持与鼓励:“亲爱的中国朋友们,特别是武汉的朋友们,你们现在正在度过一段非常艰难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时刻。我对医疗团队以及这个城市的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布达佩斯节日管弦乐团对于今年10月在中国的演出非常期待,同时,我希望送上我最温暖的祝福:武汉加油!”

  维也纳爱乐乐团主席丹尼尔·弗罗绍尔也通过视频表达了他对中国人民的关切之情。事实上,去年维也纳爱乐乐团还曾去过武汉演出,乐团对于武汉和武汉乐迷有着不一样的情感。丹尼尔·弗罗绍尔在视频中说:“亲爱的中国朋友们,维也纳爱乐乐团非常关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我们的心与你们在一起。我们坚信一切努力采取的措施和手段,终会让疫情结束。对于正面临疫情考验的武汉人民和乐迷,我们在维也纳为你们打气,祝大家健康,望武汉坚强。武汉加油。”

  作为中国人民亲密的朋友,维也纳爱乐乐团和布达佩斯节日管弦乐团,都期待着在今年下半年如期来华献演。艺术不分国界,这些国际艺术家对中国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和对中国的祝福,不仅传递了真诚、善良与友爱,更展现了属于艺术的大爱。而音乐作为一门世界性的语言,同样能为人们带来平静与力量,驱散灾难中的恐惧与彷徨。剧场里,美好的音符只是暂时停歇。坚信在不久的未来,音乐将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再次震撼交响。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