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高中生为陕西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点赞鼓劲

2020年02月24日 10:06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封封书信从海外飞“疫”线

  近日,一封封来自大洋彼岸美国的中文书信,“飞”到武汉抗疫前线,让正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奋战的陕西驰援湖北医疗队、西安大兴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吴明及同事们感动不已!虽然字迹稚嫩,有的语句也不大通顺,但字里行间充满着对抗疫前线医护人员的赞扬和敬意。

  大洋彼岸书信到“疫”线

  前不久,一条转发在微信朋友圈的“吴明抗疫故事”,被远在美国、做中文教育的赵老师看到。赵老师和几位美国加州高二的学生,被医务工作者无畏、坚韧、奉献与坚守的精神深深感动,决定通过书信、视频的方式,给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以精神上的支持,尽绵薄之力。

  “尊敬的吴明:我在美国读高中,现在是个高二的学生。我爸妈和他们的家人都来自中国香港,而我也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和传统。看到这次疫情暴发,让我很伤心。可是,我看到像你一样的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就充满希望。因为我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还会有更多勇敢和充满爱心的人奔赴一线。冒着生命危险去武汉救人一定不容易,所以我非常感激你做的事。因为你,很多人被治愈,获得健康,你是他们的天使。——麦同学”

  “你们的无私奉献,我感激不尽。我读了一篇文章描述你们的工作条件很困难,但是你们还每天花很多的时间帮助患者,阻止病毒继续传播。我真的不能想象你们的勇气,你们都是最勇敢的人。——罗同学”

  “武汉的医生和护士们,你们好,我是一位在加州的高中生。在疫情到来时,你们不顾个人安危,走向前线。新冠病毒可以影响到你的生命,但是你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帮助别人,对于常人来说,这个决定需要足够的勇气。因此,我非常感谢和佩服像你这样帮助患者的白衣天使——陈同学。”

  在微信上看到这些充满热情的信件,吴明感动得红了眼眶。

  美国学生一封信需要写两三天

  吴明是西安大兴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疫情发生后,“90后”的她主动请缨作为陕西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抵达武汉。2月5日,吴明团队首批进入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监护室工作。

  吴明的表哥在朋友圈转发了一条吴明的抗疫故事后,被在美国做中文老师的朋友赵老师看到了。赵老师本打算和学生们购买一些口罩和医用品送到武汉,但联系之后由于航运问题物资无法送达。随后,赵老师决定通过书信、视频的方式加油打气,给予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以精神上的支持。这些学生,有美国人、有华裔、有混血,还有的来自日本等国家,他们都很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的文化。虽然学习中文已有两三年时间,但用中文写信对于他们来说仍属于“高难度”操作。“学生们一封信需要写两三天,但都很认真。有几个写得更慢的学生,让我一定要等等他们,写好了发给你,传达他们的心意和敬意。”赵老师通过微信告诉吴明。

  海内外爱心汇聚助力抗疫

  被这些可爱的孩子深深感动的吴明,立即给远在美国的同学们写了一封回信,表达了自己的感动和感激之情。“仔细阅读来信后,我感受到了你们对我们的牵挂,感受到了你们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感受到了朋友们最纯真的爱心,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安慰和力量支持。爱,从来不分国界和地域。亲爱的朋友们,我相信在你们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败病魔,迎来一个烂漫的春天。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有机会能来中国我们一起去欣赏武汉这座美丽的城市。”

  吴明告诉记者,这些天在武汉的工作异常繁忙,大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病房里奔波,脸上经常出现压疮,手也已经洗得龟裂,一碰水就钻心的疼。下班脱下防护服,大家都“瘫”在地上。吴明把这些信分享给了“战友”们,大家听完后颇受感动,表示自到武汉以来,收到国内外这么多人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关爱,获得了非常大的力量和安慰。“虽然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很苦很累,压力很大,但被理解、鼓励是最好的‘强心剂’。海内外爱心汇聚,我们一定会鼓足勇气,战胜疫情,取得最后胜利!”吴明坚定地说。(记者 王超)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