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包揽日本年度汉字前三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疫情包揽日本年度汉字前三位

2020年12月15日 09: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疫情包揽日本年度汉字前三位

  日本14日揭晓2020年度汉字,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字包揽前三位。

  京都清水寺住持森清范当天在寺里挥毫写下一个硕大的“密”。这一汉字位居年度汉字首位,指密闭环境、人员密集场所和密切接触。

  第二位和第三位分别是“祸”和“病”;第四位至第十位分别是“新”“变”“家”“灭”“菌”“鬼”和“疫”,同样有不少疫情相关汉字。

  日本年度汉字评选始于1995年,由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组织、公众投票选定。今年收到大约20.8万张票,其中“密”获得超过2.8万张票。

  去年首位是“令”,指德仁天皇即位,年号令和,日本从此告别平成时代。

  本月1日,日本2020年年度流行语揭晓,十大热门词汇中的半数与新冠疫情相关,首位是“三密”,即疫情中的密闭环境、人员密集场所和密切接触。(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