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媒:日本也蹭双11热度 中国商业节日成功逆输出(图)

2017年11月07日 10: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商家促销信息。(日本《新华侨报》资料图)
商家促销信息。(日本《新华侨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11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距离世界闻名的“双11”购物节只剩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中国各大购物网站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各家网店的经营者也从几周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共同迎接世界最大规模的购物狂欢节。近日,日本企业也宣布,要在日本国内蹭一把中国“双11”购物节的热度。

  当地时间10月30日,日本大型跨国零售集团永旺宣布,将在今年11月10日到17日间,展开为期八天的“双11”促销活动。与以往日企参与中国“双11”购物节不同的是,本次促销活动只针对日本国内市场,同样以网购的形式进行。

  永旺零售经营企划本部广报部长柏野博子在媒体上表示,在年末的圣诞节、新年之前,11月的消费指数比较低,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促销活动在日本创造出全新的购物文化。

  关于“双11”购物节这个日子,日本朝日系新闻栏目ANN还专门介绍道,虽然“双11”在中国被称为“光棍节”,但无论是单身还是已婚,都可以尽情购买本次促销的商品。

  同时,日本雅虎也在“双11”购物节期间推出促销活动,被称为“史上最大规模”的特价。

  11月的购物节正逐渐成为全球性的狂欢,美国及部分欧洲国家每年11月末的“黑色星期五”购物节本意也是为了在圣诞节前的感恩节期间“再赚一波”。事实上,美国的“黑色星期五”购物节从11月初就开始陆续启动了,为了和中国的“双11”购物节合流,近年,美国四大百货公司均推出了中文版官网,可以选择手机支付并直邮中国。

  一位在日本就读经济学的中国留学生在接受《日本新华侨报》采访时表示,去年自己在日本的电视上看到媒体大幅报道“双11”购物节的新闻时,就已经预感到日本商家肯定会有所行动。学校经济学的教授对这类商业节日的创造也赞赏有加。没想到日本商家这么快就要在国内大规模开展“双11”购物节促销了,这也是中国节日逆输出到日本的成功案例。(叶文久)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