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媒:新西兰男女薪酬存差异 女性每年白干40多天

2017年11月14日 16: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4日电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刊发编译文章称,据新西兰女性事务部长Julie Anne Genter表示,由于新西兰男女薪酬差异的现状,从11月14日(本文均为当地时间)起,直至2017年底,女性的工作都是“免费的”。

  文章摘编如下:

  在新西兰,男性平均工资比女性高13.1%。这意味着,从11月14日至年底,女性工作等同于免费劳动力。新西兰女性事务部长Julie Anne Genter说到:“新西兰人期望女性能得到平等的工作报酬,但是由于性别薪酬差,女性得到的报酬是不公平的。就算考虑到年龄、学历、经验和其他因素,年龄薪酬差异还是很大。作为女性事务部部长,我致力于解决男女薪酬差,从核心公共事务开始,让新西兰女性能够得到平等的工资。”

  11月14日,新西兰广播员Hilary Barry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亲爱的新西兰女性们,我要告诉你们一个坏消息。从今天开始到年底,你们的工作都是没有酬劳的。毛利裔女性从10月8日起就是免费劳动力了,太平洋岛裔女性从9月21日起,就是免费劳动力。”

  新西兰工会理事会副主席Rachel Mackintosh表示,新西兰法律已经规定,让妇女成为免费劳动力是违法的。她说到:“我们现在的政府已经承诺,要把同工同酬原则纳入现行法律中,不给女性制造更多的障碍。”

  根据女性事务部薪酬差的报告看出,80%的性别薪酬差是由于“不可解释”的因素造成的。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