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秘鲁《公言报》评出2017年秘鲁中资、侨社十大新闻

2018年01月02日 21: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日电 秘鲁《公言报》日前评出2017年发生在秘鲁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中的重大新闻。内容从政治、经济、文化多领域多角度采集,这是百年老侨报2017年复刊后首次评选十大新闻。

  随着中国政治、经济的影响力在国际上日益增强,这份侨报为适应本土各种新的形式变化,把新闻报道的关注点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侨社生活,也涵盖了越来越多“走出来”的中资企业。他们的投资项目不仅带来了投资,也带来了新的科学生产技术,为促进秘鲁的经济发展起到了举足轻的作用。一些中资企业在投资、生产、为社会做出的贡献,成为了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中资企业的新闻更成为了侨报的关注热点。

  此次评选出的十大新闻中,中资企业新闻占了很大比重,说明了中资企业其影响力也受到了当地读者们的普遍关注。

  秘鲁中企协为水灾捐赠物资 获总统夫人点赞

  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秘鲁中资企业协会为秘鲁遭受大面积水灾捐赠的部分赈灾物资。秘鲁总统夫人南茜·兰格来到总统府广场亲自接受了这批捐赠物资,并对秘鲁中资企业表示感谢。

  秘鲁总统见证中国融资圣加旺水电站签字仪式

  秘鲁总统库琴斯基11月29日中午在利马,出席并见证了由中国三峡集团环球水电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正式签署,秘鲁圣加旺3号水电站项目融资提款协议。库琴斯基总统说,圣加旺3号水电站是秘鲁非常重大的项目,他表示,秘鲁有着丰富的资源,中国与秘鲁合作有着很大潜能。

  贾桂德大使出席秘鲁首信公司尾矿综合开发项目投产仪式

  贾桂德大使11月3日在首钢矿区举行的首信尾矿综合开发项目开工仪式上表示,该项目投产是中秘两国产能合作的最新成果,也是向中秘建交46周年献上的一份大礼。首信公司尾矿项目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合作共赢”新发展与合作理念,从废弃铁尾矿中回收多种金属,实现矿产资源的综合再利用,有利于提升秘资源深度利用水平,更好保护生态环境,有力推动了中秘互利共赢合作。

资料图:秘鲁唐人街的“中华坊”牌楼。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资料图:秘鲁唐人街的“中华坊”牌楼。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秘鲁唐人街迎来广东省侨办赠送的一对石狮子

  12月13日,由广东省侨务办公室赠送的一对石狮子正式落户利马唐人街,座落在唐人街“中华坊”牌楼下,与唐人街道交相辉映,中秘友谊又多了一个见证和一份祝福。

  秘鲁首次发行中餐邮票

  为增进中秘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秘鲁邮政服务公司于7月18日发行了一套中餐美食文化邮票和一套纪念中秘建交45周年邮票及首日封。中餐美食文化邮票有4枚,展示的是炒面、炒饭、馄饨和柱侯豚鼠4道秘鲁家喻户晓的美食。这是中华美食首次出现在秘鲁邮票上。

  秘鲁《公言报》征文活动获热捧 反映秘侨界新气象

  《公言报》与浙江中烟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首届“利群杯·我的旅行故事”征文的首次征文活动。

  秘鲁中资企业举办第三届运动会300余中资员工参赛

  2017年7月2日第3届中资企业运动会比赛,参赛队伍有使馆、中石油、首钢、华为、中兴、金融地产、矿业开发、基础设施和装备贸易代表队,有324名运动员,参加40个项目的比赛。比赛项目有长、短跑比赛、接力赛、铅球、跳远;同时还有自行车慢骑、足球射门、跳绳等趣味比赛,这也是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秘鲁中企运动会。

  两百多名秘鲁太极拳爱好者集体表演庆祝太极拳日

  4月29日是世界太极拳日,来自首都利马20多个太极拳组织,齐聚中秘友谊馆前广场共同习练太极拳,有25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共同参与了这次盛会。

  旅秘学者吴剑给秘鲁中国文化爱好者讲《诗经》受追捧

  11月18日秘鲁天主教大学的孔子学院,举办了一场题为:孔子与《诗经》演讲,主讲人是旅居秘鲁的吴剑博士。近年来,他受孔子学院之邀先后举办过《先秦儒学中“和”的概念》、《孔子读易》、《论语新读一则:孔子论为学》等一系列讲座。由于他通过语言、图像、音乐等浅显易懂,由浅入深,用秘鲁人习惯接受的方式表述,受到了许多热爱中国文化爱好者的欢迎。

  百年历史侨报《公言报》复刊

  秘鲁华文报纸《公言报》复刊,这份拥有百余年历史的侨报在停刊9年后于3月8日再次与秘鲁华侨华人见面。(孟可心)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