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法国浙江商会举办2019新春答谢晚宴

2019年01月29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主宾与浙江商会全体会员合影。(图片来源:法国《欧洲时报》 张雨滴/摄)
主宾与浙江商会全体会员合影。(图片来源:法国《欧洲时报》 张雨滴/摄)

  中国侨网1月2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27日晚,法国浙江商会于巴黎华天中国城大酒店举办2019新春答谢晚宴。中国驻法使馆领侨处一等秘书李成元,法国浙江商会会长陈永锡,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欧洲时报社副总编辑刘建等侨界、商界、传媒界百余人士参与活动。

  陈永锡向出席当天晚宴的领侨处领导、各兄弟社团以及华文媒体等各界朋友致以真诚的谢意。他讲到:“法国浙江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遵从立会宗旨。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的同时,认真遵循协会章程规定,积极履行义务。多年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联谊活动,增加了社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尤其是通过各种会务活动,我们着力加强华裔新生代参与社团工作,增进他们对祖籍国和家乡的认知与感情,同时,也为我们的会务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期盼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共进,以协会社团为交流联谊平台,发扬中华民族一贯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海外浙江籍社团的独特作用,引领我们的华裔新生代,为中法民间友谊、为法国华人社团的发展继续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金麟泽在致辞中表示,法国浙江商会积极务实地参与祖国建设,开展抗震救灾和慈善捐助活动,帮助寒门学子实现读书梦,彰显温暖人心的慈善之风,得到浙江省青田县人民政府的好评,并被授予“慈善之星”荣誉。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我们旅法侨界商界要共同努力当好民间大使,为弘扬中法两国的传统友谊多做贡献。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希望贵会继续精诚团结,不断进取,开拓创新,共建和谐侨社。

  李成元代表领侨处高萍参赞向到场嘉宾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他表示,浙江商会的全体同仁跟旅法侨界的各位会长在一起共度新春,这是侨界和谐团结的表现。旅法侨界各个协会都应该按照自己的创会宗旨,平时发展自己的会务,做好自己的生意,为中法友好,为同胞的合法权益和友好感情的交流作出积极的贡献。在新的一年里,希望浙江商会的全体同仁和旅法侨界的全体会长们一起努力,共同建设法国和谐侨社的大家庭,为中法民间友好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法国浙江商会于2001年创建,会员以浙江青田、温州籍华商为主,行业涉及电子、餐饮、进出口、制造业等多个领域。协会本着“爱国爱乡,团结务实,融入发展”的宗旨,历届会长团和会员们都为捍卫祖国统一和尊严,维护侨胞合法权益,融入法国主流社会,促进中法文化交流,提高旅法华人地位做出应有的贡献。(张雨滴)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