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侨报:美国新州展开严打“分心驾驶”专项行动

2019年03月28日 14: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从当地时间3月25日开始展开了严打“分心驾驶”专项行动,特别是那些一边开车一边发信息的司机。207个警察部门和执法机构目前已经通过对这些行为开罚单,获得超过100万美元的额外罚金。

  据NJ.COM报道,为期三周的“U Text. U Drive. U Pay。”活动将持续到4月21日,并且与国家”分心驾驶意识月”同时发生,新泽西州是今年获得联邦拨款的四个州之一。

  新泽西州针对“分心驾驶”的罚款从初犯的200美元到400美元不等,超过三次可能导致驾驶许可证被罚停。

  在2018年的执法行动中,新泽西州警察局发出了13,146张针对边开车边用手机,或发短信的罚单,以及5,697张其他类型分心驾驶的罚单。在有针对性的执法期间,警方还发出了6,538张超速罚单和5,712张不寄安全带的罚单。

  分心驾驶的定义不仅仅是在驾驶时发短信,“但是,因为短信需要用眼睛看,用手打字和来自司机的注意力,这是最危险的一类分心驾驶。”州政府表示。

  然而,以下行为都可能收到罚单:

  使用手机或智能手机

  吃喝

  与乘客交谈

  美容

  阅读,包括地图

  使用导航系统

  看视频

  调节收音机,CD播放器或MP3播放器

  据称,驾驶员疏忽被列为2016年新泽西州超过一半的撞车事故的起因之一,并且是2012 - 2016年超过740,000起车祸的一大原因。

  “这显然是我们今天面临的最关键的交通安全问题之一,”新泽西州公路交通安全局主任Eric Heitmann在一份声明中说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报告称,仅2016年就有3,450人因驾驶员分心驾驶遭遇车祸遇难。有391,000人因分心驾驶造成的机动车车祸而受伤。”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