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侨报:新型感应式收费系统入驻曼哈顿华埠地铁站

2019年04月08日 16: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华埠坚尼路地铁站安装的感应式收费系统OMNY。(美国《侨报》/尹英姿 摄)
华埠坚尼路地铁站安装的感应式收费系统OMNY。(美国《侨报》/尹英姿 摄)

  中国侨网4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新推出的感应式(Tap and Go)收费系统“OMNY”近日进驻曼哈顿华埠及周边多个地铁站,预计将在5月启动,集合充值和购票为一体OMNY将为乘客带来无卡乘车体验,逐步取代屡屡“出包”的现行实体地铁卡。

  目前,感应式收费系统已在曼哈顿42街/中央车站(Grand Central-42nd Street)及布鲁克林的亚特兰大大道/巴克莱中心(Atlantic Avenue-Barclays Center)之间的4、5、6号地铁站逐步铺开,入驻包括华人使用频繁的华埠坚尼路站和附近的百老汇/拉菲逸街站(Broadway-Lafayette Street)等16个地铁站。这一新系统将分阶段实施,并且逐步推广至所有地铁及公交车线路,预计在2023年完全淘汰实体地铁卡。

  由于新系统只需使用手机应用程式(APP),如Apple Pay和Google Pay等电子钱包、感应式信用卡等,轻轻靠近OMNY读卡器即可,有望在最大程度上规避传统实体地铁卡刷卡不灵、丢卡难补等问题。根据MTA公布的信息,感应式收费系统将在5月起正式向公众开放使用,但在第一阶段仅限按次计费(Pay-Per-Ride),购买和使用月卡和周卡、耆老半价地铁卡的乘客仍需要使用传统的地铁卡。

  新型感应式收费系统在华埠坚尼路站一经装上,便吸引不少华裔乘客驻足打量。“当然还是会比实体卡方便,随充随用,也不怕丢。”哥大留学生梁某每周末定期到华埠置办生鲜日杂,她认为MTA 的感应式收费系统来得太迟。

  依据MTA的现行规定,一张全新的地铁卡售价为1美元,并且只有以信用卡或借记卡充值的30天月卡和7天周卡在丢失之后可向MTA申报损失,不包括以现金购买的周卡和月卡。同时,无论是用现金还是银行卡充值的按次计费地铁卡,丢失后均不能索偿。

  华裔耆老龚先生家住上东区,每日两次坐地铁往返于住家和华埠的老人中心。“还是拿在手里的卡更实在。”他表示,感应式收费系统固然可以免去刷卡失灵等问题,但是否简单易上手尚属未知,并且也不是所有的耆老都人手一部智能手机,更不可能为了适应新收费系统购买一部手机。(尹英姿)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