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东京“华助中心”

2017年02月07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李刚(图正中)一行向当地侨领赠送纪念品。 王健 摄
李刚(图正中)一行向当地侨领赠送纪念品。 王健 摄

  中新网东京2月6日电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刚(正部级)6日在东京与侨界人士座谈时强调,要着力增强“华助中心”为侨服务的能力和功能,在未来发挥更大作用。

  李刚一行当天走访了东京“华助中心”,详细了解其运行状况,并与数十位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及侨界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李刚谈到,目前在全世界一些华侨华人较为集中的国家设立了“华助中心”,日本目前设立有两家,分别设在东京、名古屋。东京“华助中心”成立两年多来,开展了许多为侨服务的工作,在侨胞和当地民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图为李刚在座谈会上讲话。 王健 摄
李刚在座谈会上讲话。 王健 摄

  他指出,“华助中心”今后要继续发展,要更好地帮助、救助侨胞,要着力增强自身实力,在发展过程中,动员全侨力量参与,努力拓宽救助基金的募集渠道,逐渐把“华助中心”做大做实,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促进日本各侨团加强联系和团结,推动和谐侨社建设,只有新老侨团体互相支持,拧成一股绳,在社会上才能形成比较大的力量,更好地维护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

  此外,他还建议东京“华助中心”积极发挥作用,针对在日适龄华裔青少年华文教育缺口较大的现状,协调各方资源,助推当地华文教育发展。

  与会人士向代表团介绍了东京“华助中心”成立以来,举办的华裔青少年卡拉OK大赛、乒乓球大赛、中国文化节等活动,以及在组织法律咨询、助推中华餐饮、救助弱势侨胞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并提出一些问题和建议。相关问题得到了代表团的回应。

  李刚表示,许多建议都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很有价值。他希望在日侨胞在促进中日关系发展方面作出自己的努力,并积极参与祖(籍)国建设。

  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王萍、文化司巡视员汤翠英、国外司副司长朱柳参加了此次活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