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巴西圣保罗华助中心凝聚侨力开创为侨服务新局

2017年03月04日 11: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巴西圣保罗华助中心发布的《巴西商务指南》和《巴西税务简介》。 莫成雄 摄
    图为巴西圣保罗华助中心发布的《巴西商务指南》和《巴西税务简介》。 莫成雄 摄

  中国侨网圣保罗3月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3月2日晚,巴西圣保罗华助中心召开会议,传达长沙全球华助中心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7年华助中心为侨服务工作,并发布《巴西商务指南》和《巴西税务简介》,为侨胞提供周到服务。

  会议由巴西华人协会秘书长张立群主持。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组长林凯轩在会上介绍了不久前在长沙举行的全球华助中心工作会议情况,传达会议精神。他表示,大会上他介绍了圣保罗华助中心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受到与会各国代表们好评,也得到国侨办主任裘援平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图为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领侨室主任孙鹏远(左二)、侨务领事张于成(右二)和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左三)、监事长刘皓(右一)和秘书长张立群(左一)等出席会议。 莫成雄 摄
图为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领侨室主任孙鹏远(左二)、侨务领事张于成(右二)和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左三)、监事长刘皓(右一)和秘书长张立群(左一)等出席会议。 莫成雄 摄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兼圣保罗华助中心主任朱苏忠讲话说,巴西圣保罗华助中心特点鲜明,在服务功能、服务范围、服务效果等方面走在了全球华助中心的前列。2016年,圣保罗华助中心在国侨办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紧密结合巴西的国情和侨情,积极整合侨团、中文学校、华文媒体等全侨力量,大力做好救急帮扶等工作,引领侨团加强团结协作,引导侨社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侨社全面和谐发展,开创了为侨服务新局面。

  谈及2017年华助中心工作,朱苏忠希望大家继续努力,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凝聚更多的力量,包括侨社的人力、物力、资金、人脉关系、政府资源。他表示,圣保罗华助中心已经在圣保罗正式注册,有了这个注册机构就可以公开募捐筹措华助各工作组所需的经费,以便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

图为发布会现场。 莫成雄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莫成雄 摄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领侨室主任孙鹏远、侨务领事张于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们充分肯定圣保罗华助中心成立以来在服务侨胞,扶贫帮困,特别是在发动全侨捐助去年红房子火灾受灾侨胞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取得了捐款折合人民币三百多万、捐款人数达到三千多人次的成果。此外,在编印《市民安全手册》、《生活指南》,建立治安报警点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今后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圣保罗华助中心的工作。

  会上,巴西圣保罗华助中心发布了《巴西商务指南》和《巴西税务简介》,为侨胞和华商更好地了解巴西经贸政策和投资环境以及巴西的税务政策提供很大便利。(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