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马德里华助中心发布西班牙旅居指南助侨胞融入

2017年03月23日 16: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西班牙旅居融入指南》作者郑星珊。(马德里华助中心图片)
《西班牙旅居融入指南》作者郑星珊。(马德里华助中心图片)
中国侨网《西班牙旅居融入指南》。(马德里华助中心图片)
《西班牙旅居融入指南》。(马德里华助中心图片)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西班牙马德里华助中心消息,当地时间3月22日上午10点半,《西班牙旅居融入指南》新书发布会在马德里Usera图书馆举行,这次活动由马德里华助中心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参赞朱健先生、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先生、新书作者郑星珊女士以及众多侨领出席这次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还有马德里自治大学教授卡洛斯先生、马德里大区Usera图书馆馆长Esther Uceda女士,以及自发前来的西班牙友人。

  发布会开始首先由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先生发言,他表示郑星珊女士的第二本书《西班牙旅居融入指南》无疑是旅西侨胞的福音,特别是对初来西班牙的侨胞来说帮助更大。毛峰先生说到移民融入是旅西侨界一直以来特别重视的问题,而华侨华人协会也一直致力于帮助旅西侨胞融入当地社会。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参赞朱健先生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参与这次郑星珊女士的新书发布会,也非常感谢长期以来有侨胞不仅为旅西侨胞的融入问题做实事,还积极参与到学术研究中。他衷心希望这本书能切实帮助到有需要的侨胞了解西班牙,正确树立移民融入的观念。

  马德里自治大学教授卡洛斯先生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欣喜他的好朋友郑星珊女士出版了她的第二本书,他强调这本书的意义是要传播正能量的移民融入价值观。一个是“移民是一个双向性问题”,移民融入是一个双方互相了解的过程,而不是单方面的努力就能促成的。一个是“融入”问题,卡洛斯先生表示融入不仅仅是在当地社会生存,而是学会与当地居民一起共同生活。同时,他也提到“公民权利平等”问题,强调移民与当地公民一样享有平等的公民权利,履行同样的公民义务。

  本次发布会的主角郑星珊女士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她的教授卡洛斯先生,随后向出版新书这一路上帮助和支持她的人表达了感谢。她将书中的内容向现场的嘉宾做了大体的介绍,郑星珊女士为观众介绍了她对融入的意义和理解,她认为融入不止是旅居华人去接近当地的人和事,还包括让当地的人了解华人,了解文化习俗,并接受华人,使旅居华人不受当地人的排斥。最后郑星珊女士十分感谢大家的到来。

【编辑:赵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