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圣保罗华助中心协同三侨团帮助去世侨胞和家人

2017年03月30日 17: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30日电 据巴西华人协会消息,当地时间3月12日一早,圣保罗华助中心主任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接到侨胞电话,报告青田侨胞干女士因病痛在夜里去世,需要帮助。朱苏忠随即指示圣保罗华助中心采取行动。

  华助中心相关人员在第一时间致电求助侨胞,了解情况,并在下午赶赴干女士的住所,陪伴并安慰家人,直到干女士的遗体被警方送走。

  在华助中心的安排下,华助中心工作人员孙女士和东北同乡会监事长孔祥国数次折返,陪同她的女儿夏青为干女士办理死亡证明文件。孙女士还协助家人安排好墓地和其他安葬事宜。

  3月17日,干女士在Sao Pedro墓地入土为安。巴西妇女联合会的姐妹们在会长赵永平,监事长王学霞的带领下为干女士举办告别仪式,送上挽联花圈,巴西东北同乡会帮助付清墓地和丧葬费用。干女士的家人还收到了几位侨胞的爱心捐款。

  25日,华助中心相关人员代表圣保罗华助中心巴西华人协会和巴西青田同乡总会再次为她的家人送上慰问金,并许诺会帮助办理三年后有关干女士遗体处理的事宜。干女士的丈夫夏先生感动地说,之前只是听说华助中心,现在出了事情,才真实地感受到华助中心,实实在在的帮助让逝者得安慰,让生者得安心。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