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巴西圣保罗侨界举办安全专题讲座

2017年03月19日 11: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傅长华(中)致辞。 莫成雄 摄
图为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傅长华(中)致辞。 莫成雄 摄

  中国侨网圣保罗3月18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3月18日下午,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与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在圣保罗亚文中心联合举办安全专题讲座,邀请圣保罗州民警凶杀和人身保护局(DHPP)两名负责人主讲。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傅长华、领侨室主任孙鹏远、侨务领事张于成以及当地华人社团侨领等近100人参加讲座。

  傅长华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华侨华人为巴西经济社会和多元文化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应该得到保障。中国总领馆一贯倡导华侨华人遵纪守法,合法经营,融入巴西社会,为中巴两国的友谊和合作做积极贡献,一贯积极维护中国公民和华人社会的安全利益和合法权益。

图为圣保罗州民警凶杀和人身保护局长伊丽莎白(中)致辞。 莫成雄 摄
图为圣保罗州民警凶杀和人身保护局长伊丽莎白(中)致辞。 莫成雄 摄

  傅长华称,去年11月18日,宋扬总领事到任不久便拜会圣保罗州安全厅长马吉诺,表示总领馆将继续保持与圣州公安厅和警方的合作,全力配合并支持州公安厅打击犯罪的相关工作,维护圣保罗侨界治安安全。马吉诺厅长表示,他们非常关注涉华人社团的恶性案件,已掌握一些犯罪线索,将加大工作力度,全力调查打击相关犯罪行为,为在圣中国侨民、中资企业员工及中国游客创造更好的治安环境,提供更有效率的公共安全服务。

  傅长华表示,最近圣保罗民警捣毁了一个华人犯罪团伙,广大侨胞深受鼓舞,认为这是期盼多年的大好事。总领馆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让广大侨胞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人身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进一步促进侨社和警方的互信,进一步改善华社治安状况。

图为安全专题讲座现场。 莫成雄 摄
图为安全专题讲座现场。 莫成雄 摄

  圣保罗州民警凶杀和人身保护局长伊丽莎白表示,很荣幸与圣保罗华侨华人面对面坐在一起谈论安全问题。我们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应该得到安全保障。不管是巴西人还是生活在圣保罗的外国人,我们都要全力保护他们的安全,这是我们的职责。圣保罗的华侨华人近30万,也是我们的保护对象。你们如遇到治安问题要相信我们,及时向我们报案。我们会根据你们提供的线索将罪犯捉拿归案,绳之以法。她说,“最近我们破获了一个华人犯罪团伙,要归功于我们办案的警察,同时也要归功于能为我们及时提供线索的华侨华人。”

  圣保罗州民警凶杀和人身保护局的两名警官法比奥和卡洛斯,在讲座中通过大量视频、图片等资料,分别介绍了有关绑架、凶杀犯罪的作案特点和作案手法,并就如何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系统的和有针对性的建议,还解答了有关安全问题和侨胞关心的案件咨询。

  会上,圣保罗州民警凶杀和人身保护局公布了举报电话。反绑架处电话号码:01133113466。谋杀案处电话:01133113950,还有警官的电子信箱。

  巴西华人协会秘书长张立群表示,讲座让华人侨胞掌握了很多安全常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进了对圣保罗州民警凶杀和人身保护局工作情况的了解,对华人侨胞在巴西的工作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