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智利侨民文艺爱好者成功举办首次商业演出

2017年04月26日 16: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演出现场。(智利中文网微信公众号图片)
演出现场。(智利中文网微信公众号图片)

  中国侨网4月26日电 据智利中文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4月22日,智利侨民文艺爱好者举办史上第一次智利版的“同一首歌”名曲《todos juntos》的商业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十几年来,随着更多爱国新侨的剧增,一些身怀文艺细胞的爱好者们,为弘扬中华文化与提高中国人形象,自筹资金购买设备道具,牺牲业余时间,编排多样的文艺节目,每逢喜庆佳节,他们就会登台义演,包括从国内来的一些大型慰侨文艺演出和当地各级政府或团体的文化交流,他们都会积极参与汇演,让当地老百姓真正了解和看到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化艺术的魅力。

  最近,他们组织一个叫智中俱乐部的单位,经过两个月刻苦的努力,他们破天荒地创造了当地华人首场面向社会公开售票的商演壮举。地点选在首都相对富裕的东区,一个能容纳三百多人的小剧场,定价为10美金,演出前大家预测能有一百人买票就是胜利,没想到台下300多座位无一空席,其中包括慕名而来的华侨华人,演职人员的家属,还有智利华商联合总会的王何兴会长,剧场老板甚至在演出还没结束就追着要和俱乐部签订常年演出合同。

  演出结束后,智中俱乐部的许敬言呼吁智利热爱文艺的同胞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了弘扬中华文化,为了让华人生活的更潇洒,为了爱好,争取组织一支百人文艺演出大军,在智利、在南美、在世界各处演出!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