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韩国首尔华助中心成立爱心奉献团 服务旅韩华人

2017年05月07日 15: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爱心奉献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韩国华助中心图片)
爱心奉献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韩国华助中心图片)

  中国侨网5月7日电 据韩国首尔华助中心消息,为更快更精准地为旅韩华侨华人服务,积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切实关怀和帮助旅韩华侨华人遇到的实际困难,5月6日下午,“华助中心爱心奉献团”成立仪式在仁川中华街清华园成功举行。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总会长、韩国首尔华助中心主任王海军及一直以来秉持爱心奉献的志愿者们出席了成立仪式。

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总会长、韩国首尔华助中心主任王海军讲话。
     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总会长、韩国首尔华助中心主任王海军讲话。(韩国华助中心图片)

  下午5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王海军上台讲话,他说,此次“华助中心爱心奉献团”成立仪式到场的各位嘉宾都是长期在一线奉献的一家人,华助中心之所以能走到今天正是因为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奉献。会上王海军还向大家介绍了“韩国首尔华助中心”和“华助中心爱心奉献团”的成立背景。

  “韩国首尔华助中心”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授牌,旨在建立长期有效的帮扶当地华侨华人生活的机构。而“华助中心爱心奉献团”是依托“韩国首尔华助中心”成立的互帮互助关爱团体,积极弘扬中华民族扶弱济贫的传统美德,大力提倡和发展慈善事业,解决弱势群体生活现状,实实在在地帮助贫困及生活困难的人,并在建设中韩两国友好关系的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王海军表示,衷心希望奉献团的成立能够真正改善华人所生活的环境,让在韩的华侨华人能够化作中韩友好的中枢和纽带,为推动中韩友好、促进两国民众间的互信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王海军的讲话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引起热烈反响。

舞狮奉献团前来祝贺“华助中心爱心奉献团”成立。
                舞狮奉献团前来祝贺“华助中心爱心奉献团”成立。(韩国华助中心图片)

  随后,首批成立的五个奉献团的团长及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在会中互相交流。在成立仪式晚宴上,奉献团团员的才艺展示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通过交流与才艺展示,团结和凝聚了奉献团团员之间的友谊,使很多初次谋面的奉献团团员们彼此熟悉,为日后“华助中心爱心奉献团”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团队基础。在成立仪式中,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舞狮奉献团也到场庆贺。

五位奉献团团长与韩国首尔华助中心负责人合影。
五位奉献团团长与韩国首尔华助中心负责人合影。(韩国华助中心图片)

  成立“华助中心爱心奉献团”是“韩国首尔华助中心”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一个新的品牌,也为中心增添了更多活力。“韩国首尔华助中心”欢迎热爱公益,踏实肯干,热心奉献,富有爱心的在韩华侨华人以及韩国友人一同加入到“华助中心爱心奉献团”的队伍中,共同打造一支乐于助人、热心公益、有爱心的团队。与“华助中心爱心奉献团”一起,传递关爱,播撒温暖。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