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老挝万象华助中心18岁志愿者殉职 上万人悼念

2017年05月12日 07: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老挝资讯网)
(老挝资讯网)

  中国侨网5月12日电 据老挝资讯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8日,万象华助中心一名18岁志愿者艾普,因意外触电因公殉职。他曾参与数次社会救助行动,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合作拯救多人。得知年轻志愿者遭遇意外,近千人到现场参加葬礼,还有上万人通过网络进行悼念。

  志愿者艾普年仅18岁,为万象市占他布里县人。5月8日下午6时许,他在老挝华助中心1628热线急救队值班时,因意外触电不慎落入水池中,身边的队友立刻断电救人,但他被送至医院后仍不治离世。

(老挝资讯网)
(老挝资讯网)

  艾普是个和善的小伙子,两年前加入华助中心,因为他曾受到志愿者的帮助。当时,他因车祸肋骨受重伤,接受急救队员的救助。康复后,其父母决定让他来华助中心做志愿者,通过行善来回报救助之恩。

  加入老挝华助中心后,他尽心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荣誉证书挂满墙。通过24小时的急救热线,他与急救队员的团结协助,同“战友”们一起救助了500多人。被救助者又往往回赠各种爱心,他曾说,在这里找到了满满的归属感。

  在2016年11月的一次救助活动中,他曾受伤。当时急救队员在参与一场车祸救助时,因二次事故造成7名急救队员受伤,他的腿部受重伤,被送往泰国救治。康复不久,他二话不说,又回到华助志愿者岗位。

(老挝资讯网)
(老挝资讯网)

  5月10日下午,艾普的追悼仪式举行。在获知艾普离世的消息后,8支急救队志愿者(泰国华裔志愿者亦前往悼念)、他所在的中学师生、社会各界人士等,上千人到现场参加葬礼,拉响警笛,进行了深切的哀悼。网络上,更是有数万人进行悼念。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