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助中心提醒巴新侨胞及中资机构大选前后提高警惕

2017年05月26日 17: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6日电 据巴布亚新几内亚华助中心消息,当地时间5月26日,巴布亚新几内亚Southern Highlands警方在该省首府戈罗卡(Goroka)和凯南图(Kainantu)之间的公路上查获一批正运往南部高地省(Southern Highlands)卡古阿-埃拉维地区(Kagua-Erave)的武器、军装等军备物资,并逮捕至少8名雇佣军疑犯。

  2017年6月24日至7月8日,巴布亚新几内亚计划举行全国大选。此次事件被怀疑有反政府武装支持者潜入莱城(Lae)警探部门,或协助雇佣军伪装成政府安全部队运送军备,欲对大选不利。

  2017年4月20日,巴新总督鲍勃-达达埃(Bob Dadae)签署选举令,正式启动五年一度的巴新大选。大选将历时三个多月,自4月20日开始,直至7月24日结束,全国45个政党约4000名候选人将角逐议会111个议员席位,其中含89个公开议员席位和22个省长议员席位。巴新现任总理彼得-奥尼尔(Peter O’Neill)已率领其领导的人民全国代表大会党(People's National Congress),在雅力布-庞亚选区展开竞选。

  2017年3月2日,巴新警察部长宣布,巴当局将在2017年6月至7月举行的全国大选期间部署约10600名警卫安保人员。警力部署将根据当地的安全形式合理分配;诸如赫拉(Hela,原为南部高地省西北部3个地区)等高危省份将会格外严加部署。

  鉴于以上信息预警与安全分析,巴布亚新几内亚华助中心建议驻巴新华人华侨及中资机构,在6月及7月大选前后,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缩短在政府服务设施、议会大楼、政党设施以及其他集会场所周边地区的逗留时间,避免谈论社会、政治敏感话题,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以免遭受影响。华人华侨及中资企业应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在外人员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警方行动而出现过度延误。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预计当地因示威游行、暴力事件导致的偶发性道路封闭禁行与安保措施加强等情况。如遇紧急情况及时与中国驻巴新大使馆联系。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