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智利校车将小女孩撞至重伤 热心侨胞发募捐倡议

2017年07月07日 18: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7日电 据智利华助中心消息,当地时间6月20日上午,智利一辆校车撞伤一名7岁的同胞小女孩后逃逸,家住附近的警察中校Comandante Sergio Carrasco,听到家长呼救声后,立刻赶赴现场用自己私家车将小女孩送往医院抢救。近日,该警察中校了解小女孩家庭经济困境后,又在自己的脸书博客中向智利市民发出募捐倡议,7月6日在AV. GRECIA 2001体育场对小女孩家庭进行救助募捐,但后来募捐场地内部作业问题,活动被迫取消。

  20日当晚,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工作人员,在晚间电视新闻里看到一名侨胞小女孩被车撞伤,肇事车辆逃逸的新闻后,第一时间在他自己的朋友圈里发出紧急找人信息。不到两分钟就得到圈内侨胞关注并回复告知是台湾同胞。21日上午,在智京中华会馆主席吕玉松的陪同下,中国驻智利使馆代表赶赴德国医院看望还在抢救中的小同胞以及家属,并转达李宝荣大使及智利侨界的关切与问候。

  7月5日,智利爱心侨胞小威及小人物公众平台也向侨界发出求助募捐。智华新闻社看到信息后找小威对费用与家庭经济进行核实,据小威了解,重伤小女同胞名字叫李若妧,父母祖籍是中国台湾,母亲无任何经济收入,每天在家专职照顾两个孩子,虽然来智利不少年头,但经济来源全部依靠做翻译拿工资的父亲一人。肇事校车属个人承包制,虽然司机已被拘捕,财产被冻结,但需要90天侦查期,最终法院判司机有罪而司机必须有一定的财产才可以申请理赔,而如果肇事司机没有足够的财产,赔偿事宜最终也会不了了之。小同胞自身有fonasa保险,但保险只可以报销重症加护室每天400万比索的80%-90%,等于每天40万-80万是属于自费的,这个数字这对于一个工薪家庭来说负担特别大,而小同胞所在学校也只给最高2000万比索的学生意外保险。目前,小同胞又被转到全部自费的普通病房,所以,以后长期的费用是由父母自行承担。目前,她虽然暂无生命危险,但当日因校车撞她后并强行拖拉上百米,引起她头颅,多处皮肤受损,并多处骨折,至今还未醒来。

  侨胞小威说:“因为我之前认识家属,那晚,于领事朋友圈里发出照片后,我第一时间提供了信息。我知道在侨界发募捐倡议要很慎重,这涉及到我们智利侨界往后救急公信力,看到孩子现状我心理特别揪心,那种无法言语的痛,我了解他们家庭经济困境,前两天,当我看到知情的智利警察都为我们同胞发起倡议帮帮受伤家庭后,所以,情急之中向智利侨界发出求助,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关注援助,帮帮他们。”

  现金收款地点:

  智华新闻社华侨协助部

  地址:SAN ALFONSO 299(首都火车站帕尔玛服装城)一楼10号店对面,卢松炜 王争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