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米兰一华人猝死家属认领遗体遇困难 华助中心相助

2017年07月10日 11: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意大利《华人街》)
(意大利《华人街》)

  中国侨网7月10日电 据意大利《华人街》报道,2月21日,一位年仅36岁的男性侨胞疑因“动脉血管破裂”猝死在意大利米兰via Imbonati一个搭铺住家里(报警后被拉到米兰市区的一处“太平间),至今已逾四个多月。由于他生前与外界和中国国内家人失去了联系,因此死亡的消息华人圏里一直无人知道。直至今年4月份,中国家属在当地文成政府侨网发布的一条消息上获悉,一个名叫潘炳的文成籍侨胞在意大利米兰意外死亡,至今遗体无人认领,于是亡者潘炳的姐姐和姑姑特地从文成赶到米兰。

  据潘炳的姐姐反映,她弟弟潘炳今年36岁,于2009年旅居意大利,潘炳出国前身体很健壮。这次他姐姐和姑姑两人出来,打算把潘炳的尸体火化之后带回文成老家。由于家境贫寒,火化又需要一笔费用。无奈之下她们找到米兰华助中心,请求华助中心帮助她们解困排忧。

  米兰华助中心为了帮助家属度过难关,6月30日,特向广大侨胞发出“关于发起向死亡侨胞潘炳家属捐款献爱心”的倡议书。希望广大侨胞根据自身的条件和能力奉献一份爱心,捐款数额不论大小,都能体现一片同胞之情。

  自米兰华助中心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书之后的短短几天里,得到了米兰侨界以及周边地区许多侨胞的积极响应。截至7月3日,已收到82户捐款,捐款数额12300欧元,体现出侨胞秉承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亡者家属接到这笔捐款时,连声道谢,感谢米兰地区广大侨胞的爱心相助无私奉献。(周建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