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西班牙萨拉戈萨市举办华助中心赠书仪式

2017年07月18日 18: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18日电 据西班牙马德里华助中心消息,当地时间13日,在西班牙萨拉戈萨市Mauel Alvar公共图书馆举办了西班牙马德里华助中心向萨拉戈萨市赠书仪式。

  活动开始,阿拉贡华侨华人协会会长留迪光向大家介绍了参与活动的来宾,并表示对能参与这次的赠书活动感到荣幸。他说,这是一次弘扬中国文化的活动,也是为中文爱好者,旅西华人,当地居民等提供了学习并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随着中西各个领域的交流加深,中西两方的互动愈加频繁,华助中心向萨拉戈萨市图书馆赠送中文书籍,这一举动,不仅丰富了当地图书馆的书籍收录,让市民能够了解中国文化,更有利于中西的交流与合作。

  马德里华助中心负责人毛峰表示,马德里华助中心一直以“助生存、助融入和助发展”为宗旨,自成立以来一直帮助有需要的华人华侨。在华助中心组织过的活动中,赠书活动为华助中心帮助华人侨胞活动的重中之重,华助中心从2015年开始举办赠书活动,至今已举办了9次赠书活动。涉及Leganés,Valencia,Alcobendas,Móstoles,Usera,Malaga,Alcalá de Henares,Guadarajara,Zaragoza等9座城市和地区。而华助中心赠书与萨拉戈萨市,是因为萨拉戈萨市西班牙的重要城市,是沟通马德里与巴塞罗那的中心点,能够帮助萨拉戈萨的侨胞及居民了解中国文化是华助中心的工作的重心。

  萨拉戈萨市长Pedro Santiesteve Roche认为赠书活动是一种文化的交流,由于中西的交流日益频繁,这有利于当地居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这些年萨拉戈萨市有组织过学习中文的活动,他认为这是项有益的活动。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张焰表示,感谢萨拉戈萨市政府的邀请,并对华助中心的赠书活动表示了肯定。她认为中西文化的交流具有相当高的经济价值,华助中心及各界的华侨组织对侨界的帮助不应只在经济上,也应该在文化上。中国与阿拉贡省一直维系着友好的关系,感谢政府对当地侨胞的肯定与支持,同样,使馆也十分地支持中西两方的文化活动及文化交流。

  随后,萨拉戈萨市旅游委员会委员Aranta Gracia Moreno女士带领出席赠书仪式的人员参观了Mauel Alvar公共图书馆并着重展示了图书馆收录的中文书籍。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