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佛手瓜棚丝瓜花

2014年07月07日 15:25  参与互动
字号:

  家附近那片茶山下的小园,是向茶园老板租下来种菜的。因为园小又要租金,就显得格外“珍贵”,因此,园旁浅浅溪流,溪流外小山坡,中间就留下了一片的空间。为了免浪费,利用现有的资源,我的孩子在这一片属于自己的溪流上,搭了简陋的棚架,种植佛手瓜。

  容易打理

  佛手瓜,很容易栽种,虽然价格便宜,由于不须花什么心思打理,小小收获,也是一种收入。

  佛手瓜虽然易栽,瓜树也会老迈,当瓜树枯黄败坏剪掉瓜藤时,棚架就会出现一些空隙。前一些日子,山上流行栽种日本南瓜,这瓜很好吃,我就利用空隙栽下南瓜。

  南瓜似乎比佛手瓜长得快和茂盛,南瓜藤和叶子粗壮,而且有刺毛。可是,看它与佛手瓜树互相纠缠生活在一起,又没有互相排挤和冲突的现象;佛手瓜生佛手瓜,南瓜结南瓜,景象是一片祥和,没有一点儿“戾气”!

  互不排挤

  最近,老伴在医院洗肾,一个同病患者送她一些丝瓜的种子,他说洗肾人吃丝瓜很好,会利尿。我就将丝瓜籽种在同一个瓜棚下。一个棚栽下3种不同瓜果,可以想象得到,那幅景致真是很奇特的呀!

  今天,我去到园,看到丝瓜长大了,虽然蔓藤叶子都比南瓜佛手瓜单薄,叶子尤其柔弱疏落,但它力争上游,开了很多黄色5片瓣子的花,也结了许多瘦长的嫩果,预料不多久,丝瓜的结实会很丰硕!

  一片园,同一个棚架栽种3种不同的瓜类,它们都能够生存,而且相处得十分融洽,生命各自精彩。我想,一个多元种族国家,如果上上下下不同肤色的人,都能像这棚架上的瓜类,那该多好。(来源: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编辑:于小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