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报:马航成国际冲突的牺牲品 美欧与俄矛盾加剧

2014年07月23日 10: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3日电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22日刊文指出,马航MH17航班遇空难,谁才是罪魁祸首呢?相关方相互指责,莫衷一是。分析表示,马航的遭遇除了个体不幸,也可说成了国际政治冲突的牺牲品。

  文章摘编如下:

  298个无辜的生命陨落他乡是不争的事实,其中包括了参加国际艾滋病大会的专家和一些儿童。舆论认为这起空难将对国际社会防控艾滋病的努力造成一定的影响。

  国际社会已行动起来,组织联合调查组,全面调查这起事件。所有人都渴望空难事件能有个令人信服的调查结果,让逝者安息。

  美欧与俄矛盾加剧

  空难区域,地缘形势极端糟糕。自克里米亚地区战争危机以来,乌克兰境内的分离主义分子纷纷效仿克里米亚,期望独立或者脱乌入俄。

  乌克兰政府启动了“反恐”行动,冲突在扩大;空难之前,乌克兰就有军机和运输机被叛军击落。因而,在此区域飞行,可以说是在刀刃上跳舞。

  故而,无论马航航班还是其他航空公司的飞机,在此都可能遭遇被战争滋扰和被导弹击落的危险。马航的遭遇除了个体不幸,也可说成了国际政治冲突的牺牲品。

  空难之前,美国和欧洲刚刚对俄罗斯追加了制裁力度。空难的不期而至,注定会加剧美欧乌和俄罗斯之间矛盾。事实上,冲突各方已围绕空难,各自预设立场,并加剧了对抗烈度。

  空难可能变成悬案

  双方的逻辑已成了“罗生门”。若各方纠缠起来,又在空难现场预设一定障碍,一桩本来并不难调查出真相的空难恐怕会变成葫芦提悬案。

  不过,就空难本身而言,冲突各方都脱不了干系。残酷的地缘政治恶斗和大国纷争,就是造成空难的罪魁祸首。

  值得一提的是,马航空难不仅不会缓解这一区域的冲突,反而会引发更大规模的地缘政治形势紊乱。美欧和俄罗斯的制裁与反制裁在持续扩大,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矛盾更加难以调和,乌境内也很难靖清。(张敬伟)

【编辑:史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