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媒:马航坠机疑云未解 欧俄对抗势必升级

2014年07月24日 11: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3日凌晨,马航MH17航班遇难者遗体运抵荷兰。高速上的车辆全部停下来,鸣笛致哀,路人驻足低头默哀。但对于坠机的原因,目前仍没有清晰确定的说法。《澳门日报》24日社论称,欧洲与俄罗斯的对抗升级。

  文章分析称,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已过去一周,坠机原因仍众说纷纭。虽然外界多认为客机是被导弹击落,但击落飞机的黑手是谁?背后是否有不可告人的政治阴谋?全世界善良的人们都希望早日查明马航真相,严惩凶手,告慰逝者。国际政治云诡波谲,出事地区战乱不止,要拨开迷雾,困难重重。

  文章指,乌克兰、俄罗斯和美国连日来向外界展示了一些坠机前后的图片、卫星监测及监听资料等,为外界揭开了事件的一角,但要还原真相仍欠缺最有力的证据。

  文章认为,今次坠机事件之所以难查,因为这不是一次普通的飞机失事。一般的空难,相关各方目标一致,共同用力,都想尽快弄清事故原因。这也不同于以往导弹击落客机的案例,虽然肇事者有一大堆辩词,但都对犯事供认不讳。

  今次事件不仅牵涉乌克兰交战双方,更涉及俄罗斯与美欧的角力。文章称,今次坠机事件导致298人遇难,其中大多数是欧洲各国公民。事件极大地震动欧洲。英法等国扬言扩大对俄制裁。欧盟外长开会讨论马航遭击落事件,决议对俄罗斯制裁范围包含资本、国防、敏感性科技产业、能源产业的个人与企业,若制裁名单公布,势必令欧俄对抗升级。

【编辑:刘郁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