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澳洲华媒为华人提供投资攻略 解读外汇投资风险

2014年08月12日 10: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2日电 奥尺网8月12日搭建专题,为在澳华人提供足不出户的投资攻略,解读外汇投资风险。内容如下:

  为什么要懂一点外汇?

  身在澳洲,我们每天都会接触澳币,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把大陆人民币、香港港币或台湾新台币等与澳元互换。一国货币和另外一国货币的兑换,就构成了外汇,比如1澳元=0.9387美元,那么在外汇市场,国际标准的表示方法为:AUD/USD 0.9387。

  自从出了国,可以说外汇就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去年5月,刚移民到澳洲的王小姐要买车,需要换汇约20万人民币,当时外汇牌价约为1澳元=6.3200人民币,最终王小姐用20万人民币换取了澳币约$ 31646。而此后澳币一路下跌,3个月后,汇率跌至约5.5000。假设王小姐当初会一点外汇技术分析,觉得澳币可能会下跌,因此到3个月后再换汇,则可换得澳币约$36364。3个月损失达澳币$4718,跌幅15%。为什么? 道理很简单,澳币跌了,人民币涨了,换汇时机不对。

  而朋友吴先生懂一点外汇知识,一直等到去年年底澳币低位时(5.3000)才用等值的20万人民币换取了澳币约$37736,并存于银行赚取利息(年2.5%左右),相对于王小姐来说,吴先生换汇成本节约了19%,加上利息收入,总共赚了近21.5% 。

  懂外汇与不懂外汇,对于家庭理财来说,差别可见一斑。

  外汇除了换汇,还可作为家庭投资手段

  近几年,受外汇投资高风险高回报、澳洲完善的金融监管体系及便利的入市条件的吸引,越来越多的个人投资者从股市、期货市场等转向汇市。那么外汇投资与普通的换汇相比,投资原理是怎样的?

  外汇投资,简言之就是以赢利为目的的钱与钱(货币与货币)的交易。具体来说,是以一种货币去买另一种货币,以期待所买进的货币升值。 它最基本的盈利模式为:

  与股票交易一样,也是从低买高卖(或高卖低买)中赚取利润。你看好哪个货币,就买进哪个货币,当你买进的货币升值了就赚钱,相反如果方向看反了就亏钱。

  可见,外汇投资和任何一种投资品种一样,抓住市场波动,低买高卖赚点数是最基本的方法。

  外汇保证金交易:时下流行的一种外汇交易,投资原理与上相同,区别是可以利用“杠杆”来放大资金,以小博大。当然,杠杆是把“双刃剑”,它既放大了你的资金,同时也放大了风险。

  总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投资意识的增强,更多的人开始放眼国际市场,并希望参与其中,需求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外汇投资就为你提供了一个参与国际市场的机会。

【编辑:史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