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大陆禁毒不会手下留情 需正社会风气

2014年08月20日 11: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8月20日电 近日,娱乐明星柯震东、房祖名因涉毒被查,事件引发社会的普遍关注。境外华媒对此发表文章称,大陆扫毒工作雷厉风行,即使名人涉案,也不会手下留情,两岸三地艺人明星切勿抱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内地多抓几个涉毒涉黄的明星名人不难,真正困难是在破除歪风后,如何重树社会踏实新风气。

  大陆扫毒不会手下留情

  香港《大公报》20日文章称,北京公安部门日前证实,香港艺人房祖名及台湾影星柯震东在北京涉嫌吸毒被扣留,两人对吸食大麻供认不讳,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而柯震东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事件震惊两岸三地。虽然艺人吸毒案层出不穷,但柯震东近年凭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红透两岸,而房祖名则是知名艺人成龙之子,“双重”名人效应使得近日这起艺人吸毒案备受各界关注。

  文章强调,大陆方面的扫毒工作雷厉风行,即使名人涉案,也不会手下留情,两岸三地的艺人明星切勿抱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新加坡《联合早报》近日文章也强调,社会应有坚定反毒品立场,不能有所妥协或采取无原则的“包容”态度,更不能采取鸵鸟策略,让一些毒品“合法化”,使长期肃毒努力的成果付诸东流。

  香港《明报》19日文章指出,吸毒丑闻对艺人的“毁灭性打击”在于公众的遗忘,明星自入狱起,若能有一年时间不在公开渠道被提及,其影响力自然会下降。

  《大公报》近日文章还指,就在柯震东、房祖名被抓一事公布的当天,大陆十数家媒体的娱乐记者在微信群中达成共识,声明对吸毒明星至少一年内不关注他们的动态,不给他们提高身份的机会。大陆演艺圈的这一系列自律行动值得称赞,期盼两岸三地的艺人也要自律自爱,为社会和粉丝树立良好典范。

  除去毒品歪风需正社会风气

  香港《经济日报》20日文章关注到了社会风气的构建问题。文章强调,整顿社会坏风气,有破更要有立,确立正确价值观,助中国成为不单物质文明富足,还要精神文明健全的大国。

  文章认为,多抓几个涉毒涉黄的明星名人不难,真正困难是在破除歪风后,如何重树社会踏实新风气,否则禁毒扫黄只是流于短暂的走过场运动,过后死灰又复燃,要实现文明、富强中国梦,须跨越此大障碍。

  对于如何抵制吸毒歪风?新加坡《联合早报》近日发表文章称,要抗击这股(吸毒)歪风的袭击,还必须设法加强反毒品的思想防线。换言之,我们必须加强对民众尤其是青少年人的思想教育,让他们对毒品有真正的认识。

【编辑:刘郁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