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感受西澳的狂野与宁静

2014年08月20日 16:23  参与互动
字号:
波浪岩优美的弧度使其外观酷似海浪,让人不得不叹服于造物主的神奇。(新加坡《联合早报》/薛之白
    波浪岩优美的弧度使其外观酷似海浪,让人不得不叹服于造物主的神奇。(新加坡《联合早报》/薛之白 摄)
    在弗里曼图,可以参观早期殖民时代遗留的圆形监狱,或在港口的餐厅吃顿辣椒海鲜。(新加坡《联合早报》/薛之白 摄)

  在他人笔下,珀斯是个宁静的城市,静得似乎有点平淡无奇。但本文作者踏上这片土地的一刻,才明白,有些城市的气质需要亲自体会、慢慢品味,正如这里。这次的西澳之旅,无论是宁静的珀斯,还是带着狂野气息的波浪岩,都让我体验到了这片广袤土地所特有的美丽与风情。

  珀斯对新加坡人来说并不是个陌生的城市,前段时间马航MH370的搜寻又让它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这次的西澳大利亚之旅,无论是宁静的珀斯,还是带着狂野气息的波浪岩,都让我体验到了这片广袤土地所特有的美丽与风情。

  不一样的方式认识珀斯

  当新航的飞机从云端缓缓降落在珀斯机场的跑道时,我便细细打量眼前这座城市。没有拥挤的交通,没有密密麻麻的楼宇,相比亚洲的主要大都市,少了一丝繁忙感、一点烟火气,却多了一份从容。每次旅行前,我都会仔细查资料、做功课,这次也不例外。在他人的笔下,珀斯是个宁静的城市,静得似乎有点平淡无奇。但我踏上它土地的一刻,才明白,有些城市的气质需要亲自体会、慢慢品味,正如这里。

  到达的第一天,我便参加了一个名为Two Feet & a Heartbeat Walking Tours的健行活动,随着小团体一起,在创办人Ryan的带领下行走于珀斯市中心。古老的市政厅、新潮的涂鸦墙、高耸的摩天大楼、生动的人物雕像,不是走马观花,而是实实在在的感受。通过边走边听讲解,我了解了珀斯历史上的淘金浪潮,感受到了它今日的文艺气息,也看到了未来几年的规划蓝图,过去、现在、将来,这座城市穿梭在时空里,在我眼前汇成一个立体而丰富的形象。

  如果说用双脚行走是在一步一步地感受这片土地的魅力,那骑上一部Segway电动踏板车,沿着美丽的Swan River兜风,则是最畅快不过的旅游方式了。天空蔚蓝,云朵洁白,公园绿草茵茵,河水波光粼粼。前倾加速,看着两旁景色倒退,体会风驰电掣的感觉;后仰停车,则能细细观赏某一别致之处。动静两相宜,锻炼与观光皆不误。

  除了城市风光,珀斯及周边还有许多值得探索的地方。到位于市中心的钟楼上,亲手敲钟,听一听18座大钟鸣奏的声音;或是搭乘火车,前往弗里曼图(Fremantle),参观早期殖民时代遗留的圆形监狱,在港口的餐厅吃顿辣椒海鲜。珀斯是个不需要赶时间游玩的地方,慢慢走,细细品,才能在它的宁静中发现别样的风情。

  波浪岩 洪荒天地间的奇景

  从珀斯驱车一路向东,城市的天际线渐渐退去,眼前是一望无际的澳洲原野。稀疏的灌木、耀眼的盐湖,还有散落在湖畔的袋鼠骨骼,让人有种感觉,仿佛置身于亿万年前的洪荒天地间。

  澳大利亚有很多岩石奇景,无论是位于中央的艾尔斯岩(Uluru),还是位于墨尔本附近的十二门徒石(The Twelve Apostles),都闻名天下。而位于西澳内陆深处的波浪岩(Wave Rock),则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观。第一眼见到它时,我就深深叹服造物主的神奇。

  波浪岩的岩体高出地面十几米,长则有100多米,优美的弧度让其酷似海浪,故而得名。置身岩下,突然有种幻觉,觉得大地是海面,岩体是浪花,而我则是在穿越翻腾的弄潮儿。如果不是砂砾泛着黄色,谁又能想到这里不是海边,而是深在内陆呢?

  当晚,我们住宿在位于Hyden镇的Wave Rock Motel。许多人前来波浪岩,都选择朝发夕还的一日游,但住宿一晚,却让我收获了一份惊喜。因为这一带的湖水盐度很高,旅店的老板Sheenagh女士便和丈夫一起,挖掘了一处盐水疗养池。池水深达6米,但是人可以轻松浮在上面,看书看报,享受盐浴。这里真可称得上是个微缩版的约旦死海了。(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作者:薛之白)

【编辑:于小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