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报评有关邓小平热播剧:当年的改革今天仍荡漾

2014年08月22日 11: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2日电 近期,中国中央电视台正在晚间黄金时间播出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电视剧讲述了身处改革开放初期的邓小平的经历。该剧引起香港刊物关注,《亚洲周刊》近日发文称,启动改革开放的新长征,还在今天荡漾。

  文章指,最新推出的大型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重温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惊心动魄历程。1976年,中国开始脱下意识形态的紧身衣,启动改革开放的新长征。如果没有这一幕,中国历史就会走向绝望的死胡同,而当时高层的决策过程和它的冲击,还在今天荡漾。

  文章强调,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这部有关邓小平电视剧推出的时刻,习近平强调依法治国。

  文章称,邓小平所推动的改革开放,今天已经在经济上开花结果。从1976年到今天,中国攀升至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综合国力也上升到中华民族历史的最高峰。中产阶层的崛起,专业精神的上升,都使中国更上层楼,要攀登过去被认为高不可攀的法治大厦。

  对于中国经济的上升,文章认为,这带给中国制度革新的希望。越来越多学者开始思考,在现实中还是可以落实法治,寻回公平正义。

  文章称,依法治国,是中国政治现代化的目标,要落实这个目标,就要寻找最有智慧的路径。这是要面对的考验。(邱立本)

【编辑:刘郁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