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访广东海丝博物馆 寻海丝旧貌新颜

2014年09月01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阳江8月31日电 (陈启任)2014海外华文媒体广东行8月29日至9月3日在广东举行,来自美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9家海外华媒代表31日探访了位于广东阳江的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探寻广东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向海外华人介绍广东新时期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新面貌。

  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由五个不规则的大小椭圆体连环相扣组成,外形酷似起伏的海浪,又如展翅的海鸥。博物馆展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古船“南海I号”上打捞出水的相关文物,有瓷器、石雕、朱砂、木梳、铜环等,“南海I号”的考古研究也在该馆进行。

  马来西亚《亚洲时报》社长张丹华在参观后对记者表示,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联系从古至今从未间断,关系越来越近,从广州到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飞机时间只需要4个小时,海上航路的交流更是越来越紧密。

  印度尼西亚《讯报》编务顾问吴仲达称,东南亚拥有大量华侨华人,以广东、福建居多,现在不止是中国人喜欢到东南亚旅游,越来越多的东南亚人也热衷到广东进行商贸合作、旅游。

  1986年曾来过广东参访的张丹华表示,现在广东的形象与上世纪80年代完全不同,广东目前在城市规划、商业、科技方面进步很快,也值得推广到东南亚国家。《亚洲时报》每天也有3至4个版面向海外华人报道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新闻。

  “我觉得要做好海上丝绸之路的宣传报道,不应该只邀请海外华文媒体来中国参观采风,也要邀请印尼当地的印尼文媒体过来参观、采访,”吴仲达表示,“除了向海外华侨华人传播外,也应该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现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概念。”(完)

【编辑:王海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