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报:境内与多边反腐连结 大陆引领亚太反腐合作

2014年09月02日 10: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2日文章称,显而易见,大陆已成功把境内反腐与APEC多边机制的反腐紧密连结,并将引领亚太区域在拒绝沦为腐败避风港、缉拿腐败人员、追回腐败资产等方面进行务实合作。

  文章称,最近在北京召开的APEC反腐高层研讨会,已宣布成立由大陆倡议的“APEC反腐执法合作网络(ACT-NET)”,将致力帮助亚太经济体分享有关反腐调查技术和反腐战略讯息,并建立联系网络以便能跨境办案。

  美国方面公开称,反腐将成中美双方借由APEC平台力推的一项核心工作。显而易见,大陆已成功把境内的反腐与APEC多边机制的反腐紧密连结,并将引领亚太区域在拒绝沦为腐败避风港、缉拿腐败人员、追回腐败资产等方面进行务实合作。

  文章说,今年中共建党纪念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通过了“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旨在建立一个常态监督的纪律检查体制,把反腐导进常态化和制度化,这是中共党内反腐制度的创新改革,要为反腐治本做好长期的制度准备。

  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以形成不敢腐的惩戒制度、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的“三不主义”;在经济上则采用继续深化市场化路线,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加速建立和完善权力清单制度,这些进步性的改革就是制度性反腐强有力的支撑。(吴福成)

【编辑:刘郁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