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裘援平对话印尼华文媒体:寄望建设和谐侨社(图)

2014年09月19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8日晚,正在印尼访问的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裘援平接受当地华文媒体联合采访。她表示,希望侨胞齐心协力建设和谐侨社,“侨领要带头,侨社要团结,侨胞要主动融入当地社会。” 符永康 摄
    9月18日晚,正在印尼访问的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裘援平接受当地华文媒体联合采访。她表示,希望侨胞齐心协力建设和谐侨社,“侨领要带头,侨社要团结,侨胞要主动融入当地社会。” 符永康 摄

  正在印尼访问的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裘援平18日晚接受当地华文媒体联合采访。她表示,希望侨胞齐心协力建设和谐侨社,“侨领要带头,侨社要团结,侨胞要主动融入当地社会。”

  裘援平表示,第13届世界华商大会明年将在印尼举行,这是全球华商对印尼中华总商会的信任,也是对印尼华商界的肯定。此次大会是印尼华商向全世界展示良好形象的一次机会。希望印尼侨社团结一致,共同把这次大会办好,使之成为全球华商共谋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

  裘援平表示,希望印尼华侨华人与各族裔和睦相处,积极融入印尼社会,为印尼的经济振兴和社会进步继续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挥了解中印(尼)两国情况的优势,携手共同促进两国的经贸合作及各种形式的友好交流不断深化和拓展。

  裘援平说,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以“广泛联系海内外华侨华人及其团体,增进友好情谊,发展合作交流”为己任,致力于促进海内外经济贸易、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未来我们将努力增进与印尼华侨华人的友好情谊,促进中国和印尼多领域合作,致力于推动构建和谐侨社及和谐世界。

  “同时,我们也将通过侨团建设、华助中心、华教发展、中餐繁荣、中医关怀、文化交流、事业扶助、信息服务等八项惠侨工程,让海外侨胞感受到祖(籍)国的关爱,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圆共享中国梦。”裘援平说。

  印尼《商报》、《国际日报》、《星洲日报》、《讯报》等参与集体采访活动。裘援平还就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促进印尼华文教育、区域经贸合作等话题发表看法。

  当天,印尼多家华人社团携手举办“以茶会友,共叙乡谊”恳谈会,裘援平一行与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刘玉飞参赞兼总领事与会交流。现场,印尼众多侨社相聚一堂,畅叙乡情,共商未来交流与合作。(顾时宏 符永康)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