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19国海外华文媒体参访上海 聚焦热点关注民生

2014年09月19日 16: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上海9月19日电 (记者 叶艺勤)为增进海外华文媒体对上海发展的了解,由国务院侨办举办的“文化中国—2014海外华文媒体沪苏行”18日来到上海,开展为期两天的参访活动。

  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奥地利等19个国家27家华文媒体的27位社长、总编和编辑、记者将前往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长宁区新泾镇社区卫生中心、虹储居民区参观、考察。

  上海市政府侨办文宣处处长邹芳介绍,目前上海最大的热点之一就是自贸区的建设,我们希望海外华文媒体人到实地去走一走,看一看,深入了解自贸区设立一年来在政府管理体制上的改革。同时,为让他们了解上海这些年深层次的发展,我们从居民小区、社区医院为切入口,让媒体人“零距离”接触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以及上海在民生保障方面发生的变化。

  参访中,海外华文媒体人认真聆听、专心记录,“长枪短炮”更是时刻处于“战斗模式”,大家都希望把看到的、听到的带回去与侨胞分享。

  “请您详细说一下有关‘归侨优先’的内容。”在长宁区新泾镇社区卫生中心的参访间隙,纽约中国广播网电台节目总监南姗在宣传栏里看到“归侨优先”这一条例后,抓紧时机采访着卫生中心的相关负责人。

  南姗告诉记者,中国的医疗政策是美国华侨华人非常关心的话题之一,“很多人都想落叶归根,医疗保障自然是他们需要考虑的”。“‘归侨优先’这个条例,我看到后感到很亲切,可见祖国对我们华侨华人是有关心的,所以我想多了解一些,回美国后做成节目向当地侨胞介绍”。

  据悉,该海外华文媒体团一行将于19日启程赴江苏省连云港、盐城参访,并于24日在北京集结,参加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新闻社等联合举办的第12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