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连云港行”访欧亚大陆桥东桥头堡

2014年09月22日 08: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连云港9月22日电 (周中兴 任云云)9月21日—22日,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奥地利等18个国家26家华文媒体负责人来连云港采风,宣传报道连云港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主动作为,为连云港市等新一轮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扩大连云港市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连云港优越的战略地位及发展态势让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惊叹不已,称赞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已今非昔比。连云港市副市长董春科会见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连云港行访问团一行,省侨办副主任徐开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瑜,市侨办主任杨庆仁等会见时在座。

  连云港市副市长董春科21日晚会见了采访团一行,并介绍了连云港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对连云港市优越的地理位置、港口、历史文化、山海风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介绍,连云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节点上,在国家区域经济布局和新一轮对外开放战略中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去年9月7日,习近平主席访问哈萨克斯坦时,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在中哈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连云港市第一时间与哈萨克斯坦国有铁路股份公司签署了中哈过境货物运输及货物中转分拨基地合作协议。今年5月19日,在两国元首的再次共同见证下,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一期工程正式建成启用,这是“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提出后,全国第一个与沿线国家开展实质合作并建成运营的实体项目。

  针对华文媒体对连云港港感兴趣的问题,董春科阐述了连云港港是国家主枢纽港、集装箱干线港,拥有近远洋航线60多条,与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个港口有贸易往来,口岸货物年进出口总额达250亿美元。

  担任本次采访团“团长”的纽约中国广播网负责人崔涛认为,海外华文媒体是华侨华人了解祖国的重要窗口,是沟通华侨华人与祖国联系的桥梁。“能让海外正确看待中国发生的事情,我们深感自己责任重大”。

  两天采访中,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先后深入考察了连云港港口、中哈物流园、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县等地,全面了解连云港市经济、社会、人文、旅游和投资环境等方方面面。普遍觉得连云港市地理位置优越、发展空间巨大、文化底蕴深厚、民风纯朴、是一个投资兴业的宝地。他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笔和媒体全面准确地报道连云港市,客观公正地反映连云港的过去和现在,让更多的海外朋了解连云港、喜欢连云港。(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