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聚焦县域经济领头羊:四川双流临空而起

2014年09月22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1日,随着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位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及骨干记者、编辑走进四川成都双流县,由中国新闻社、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和四川省外侨办联合组织的“行走中国--2014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正式揭开了序幕。

  此次活动以“美丽四川行”为主题,将组织采访团前往四川成都双流县、郫县及四川宜宾市进行参观采访,旨在进一步加强世界华文媒体之间的联系,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海外华文媒体对四川的了解,扩大对四川的宣传。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成都规划的“天府新区”核心区域——双流县。采访团一行先后前往了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时代奥特莱斯广场、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进行了参观考察,了解了双流机场的发展与建设、县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区域功能和政策优惠以及企业落户和运营情况等相关内容。

  “双流机场及机场配套服务建设很完美,综合功能区规范性的开发在我看来已经超过日本。”双流县的县域经济产业发展令日本关西华文时报社长黑濑道子赞不绝口。作为全国“百强县”、全省“十强县”榜首,双流县充分运用其在临空经济、创新驱动、招商引资等诸多方面的优势与经验,在全省县域经济“领头羊”的位置上正阔步前行。

  “当你坐在办公桌前,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时,你可曾想到过,你现在所用的笔记本电脑或者PC一体机电脑,很有可能就来自位于成都双流的工厂。”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仅在去年,从这里飞向世界各地的笔记本电脑就达1000多万台。

  作为中西部唯一同时拥有枢纽机场、综合保税区和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独特优势资源的双流县,电子信息产业仅仅是双流强大县域经济的构成部分之一。在这里,临港经济、新能源、生物产业、高端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等为双流县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谈及双流县域经济的亮点,来自澳大利亚时报的张野认为双流的区位优势具有强大的竞争力。交通大动脉的建设、货运便捷、承载能力强让双流有了与发达国家相媲美的实力。同时他也为双流县域经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发展产业和经济应该尽量避免重复建设,避免恶性竞争,特别不要以牺牲环境来换取利益。”

  “双流作为一个县来说已经是相当发达了,有了这种生产水平,有了物质基础,双流的发展具备了硬件设施。”英国富中传媒总编辑陈时荣告诉记者,作为媒体人,在他看来双流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接下来应该继续加大对外开放和宣传的力度,把双流这个品牌“推出去”,将更有利于双流今后长远的发展。(喻丹柯)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