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江苏行”在连云港启动

2014年09月22日 09: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14“文化中国活动——海外华文媒体江苏行”活动在连云港召开媒体见面会
2014“文化中国活动——海外华文媒体江苏行”活动在连云港召开媒体见面会
中国侨网考察活动
考察活动

  中国侨网9月22日电 据江苏侨网消息,9月20日,由国侨办主办,江苏省侨办承办的2014“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江苏行"在首站连云港拉开帷幕。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奥地利、意大利、葡萄牙、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等19个国家的27位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走进江苏,开始了他们为期5天的采访考察。

  21日下午,在连云港召开记者见面会。省侨办副主任徐开信主持会议并致辞。他向海外华文媒体团不远万里来到江苏采访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海外华文媒体的朋友们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深交友谊,更好地向世界宣传和推介江苏。

  见面会上,连云港副市长董春科从区域战略、经济发展和历史文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连云港的发展近况。他说,连云港作为长三角重要的港口城市和江苏沿海开发的龙头,是连接南北、沟通中西的纽带,在中国区位经济协调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连云港港是中国主枢纽港和中西部最便捷出海港,是陆海交汇枢纽的海上门户和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方桥头堡。

  近年来,连云港以港口为龙头,以产业为支撑,以城市为载体,立足深水港,依托大陆桥,在国家“一带一路”和江苏沿海大开发的战略部署下与世界各国在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连云港还是水上丝绸之路的起源地和南北方文化的交汇处,有着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和众多家喻户晓的传说。他希望媒体团成员在连云港充分体验美丽的山海风情,将连云港的资源、文化和发展信息传播到海外,让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认识、关注连云港,参与到连云港的建设和发展中来。

  美国华网、美国华视、泰华网等媒体代表分别就“一带一路”政策定位及目标、港城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华侨华人工作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宾主双方深度交流,气氛热烈。媒体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将尽心尽力利用自身优势全方位做好海外宣传推介工作。

  会前,海外华文媒体团一行考察了连云港市城市规划馆、连云港港、中哈物流园、东中西合作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西游记文化等。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