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连云港采访 关注“一带一路”

2014年09月22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连云港9月22日电 (记者 杨凯淇)对于“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海陆交汇点的江苏省连云港市,来此采访的海外华文媒体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一带一路”战略上。

  9月20日至22日,来自美、加、澳、新、德、奥等19个国家27家华文媒体的27位社长、总编和采编负责人等,跟随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中国—2014海外华文媒体沪苏行”活动,走进连云港市。参访过程中,连云港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迅猛的发展速度引起海外华文媒体的高度关注。

  “连云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定位是什么?具体目标和任务又是什么?”美国华网主编张志坤在与连云港市副市长董春科交流时连发多问,他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在国家层面上的两大战略,也是中国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部署,海外侨胞很希望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纽约中文广播网电台节目总监崔涛介绍说,参观了很多地方,也收获了很多见闻。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便是连云港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我们希望在有限时间内,多多学习、深入感受,回到住在国后,发挥我们的优势,通过媒体宣传推介连云港。”

  就职于德国开元网的蔡明财也告诉记者,这里的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拍摄了很多照片,将带回德国与朋友分享。他坦言,对国内的很多城市都不太了解,此次有机会到访连云港让他开阔了眼界,更看到连云港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巨大发展潜力。

  “‘一带一路’建设对于印尼华人的贸易事业相当有帮助,侨胞可以借此机会加强与中国乃至中亚、欧洲等地的商业联系,华文媒体十分关注。”印尼《商报》副社长林秉健如是说。

  他表示,很多印尼华人企业家在中国投资兴业,对这里的各种商机很感兴趣。为满足侨胞们的需求,林秉健所在的印尼《商报》就开辟专门版面介绍中国大陆和港台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

  谈到连云港是“一带一路”海陆交汇点话题时,林秉健坦言,希望借此机会与当地政府机构建立长期联系,以便实时了解相关政策。“我们华文媒体的任务就是传递信息,让海外侨胞知道中国有什么优惠的政策、环境来吸引投资。”

  “酒好也要勤吆喝”,董春科在与媒体团成员交流时亦指出,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连云港市将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陆海交汇枢纽和海上门户,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多多加以宣传,让更多侨胞了解连云港的商机。(完)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