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华文媒体

25国海外华文媒体老总聚首山东 对话媒体转型融合

2014年09月23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济南9月22日电 (李欣 曲成兰)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等25个国家的50余位海外华文媒体老总22日应邀到访山东,参加2014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山东行活动,共同研讨媒体转型融合和创新发展合作。

  2014年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山东行以“转型、融合、发展”为主题,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

  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田西勇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有6000多万侨胞广泛分布在198个国家和地区,华侨华人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而海外华文媒体为上千万的华侨华人传递乡情乡讯乡音,也是海外华侨华人重要的发声渠道之一,海外华文媒体长期以来在传播中华文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合作关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山东是孔子的故乡、海外华人心目中的圣城,也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侨乡。希望海内外华文媒体能成为弘扬齐鲁文化的传播者,并促进山东与国际社会的交往。

  “山东一直重视充分挖掘和运用孔子、泰山等独特的文化符号开展丰富多样的海外文化交流活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王世农表示,海外华文媒体了解国外受众需求,拥有广泛的社会关系和跨文化交流方面的独特优势。他希望海外华文媒体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推动山东与世界相互认知、交流互信、合作发展,将山东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齐鲁文化传播出去。

  当天,来自各国的华文媒体负责人随后围绕着围绕媒体转型融合和发展合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作为土生土长的山东济南人,海外华文传媒协会主席、《中日新报》社长刘成结合自己在中国的考察指出,现在新媒体发展迅速,对纸媒的冲击非常大,纸媒与新媒体的结合是海外媒体和国内媒体共同的发展方向。刘成认为,国内各省亟需向海外传播当地经济和社会,而各省主流媒体已经将各自省内的媒体资源整合完整,海外华文媒体与各省主流媒体对接应是一种非常好的合作模式。

  美国《新世界时报》董事长倪涛也表示,《新世界时报》已经与国内多省的媒体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交换版面等方式宣传报道中国,此举使很多美国当地的高科技华侨华人人才了解到了中国市场需求,吸引他们回国创业。

  据介绍,来访的华文媒体老总将于9月22日-24日分别赴济南、东营、烟台等地考察。 (完)

【编辑:王海波】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