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化妆品和香水导致儿童哮喘发病率高

2014年09月24日 15:04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据报道,最近一项由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进行的研究结果显示,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接触过多的邻苯二甲酸盐(phthalate),产下的婴儿患哮喘的可能性要高78%。邻苯二甲酸盐被广泛使用于化妆品、香水和塑料容器制品中。该研究报告刊登在近期的《环境健康观点》杂志上。

  研究者测试了300名怀孕妇女尿样中属于邻苯二甲酸盐的邻苯二甲酸丁酯苯甲酯(butylbenzyl)和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i-n-butyl)水平,并在其子女5,6,7,9和11岁的时候进行了问卷回访。数据分析显示,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检测出高水平的邻苯二甲酸丁酯苯甲酯含量,其子女患哮喘的可能性要高72%,而高邻苯二甲酸二丁酯水平将导致患哮喘可能性增加78%。

  研究者认为邻苯二甲酸盐使得胎儿的气管敏感性变高,更容易在儿童时期诱发哮喘。自从上世纪50年代以来,英国患哮喘的儿童比例已经增加了2-3倍,其他西方国家也有相同的趋势。全英有540万哮喘病患者,其中儿童患者达110万,每年死亡人数为1250人。

  哥伦比亚大学的Whyatt博士警告说这些化学成分使用广泛用量巨大,并且常常不会被标注出来。因此她建议父母减少使用塑料容器、香水和具有浓烈香味的洗衣剂,尽量使用玻璃容器盛放食物。女性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查询使用的化妆品中邻苯二甲酸盐的成分含量信息。

  慈善组织Asthma UK的研究和政策部门主管Walker博士表示,化学成分情况相当复杂,因此需要对此次获得研究成果进行更为细致的调查研究。(来源:英国《英中时报》,作者:张磊)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