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南加州华媒羊年新春联谊 探讨华社新闻传播方式

2015年03月03日 10: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中国侨网3月3日电 据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消息,羊年新春之际,美国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乐柏参议员的夫人何美湄日前广邀南加州地区各华文媒体的主要负责人、知名记者,电台、电视台知名节目主持人等出席了专为华文媒体举办的年度新春联谊活动。

  何美湄在当天的致辞中表示,华文媒体借助科技的发展,也正在以更多元化的形式、快速和准确地传递新闻。

  她特别提及今年刚刚通过的由夏乐柏参议员提出的加州中国新年庆祝法案。法案通过的当天晚上,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网站立即发出相关新闻,全美和全球的众多华文媒体基本上采用了这则新闻稿。在北美地区有些新闻网站上,单这一则新闻的点击率就有近3万人次。

  应邀参与当天联谊活动的美国华人公共外交协会会长任向东表示,网站和社交媒体对于传统媒体有非常深刻的影响,从新闻传递的时效性、传播范围和传播速度、到受众的阅读方式,都在产生全面的变革。新兴媒体的深度介入和带来的挑战,也正在成为海外华语新闻传播业内的“新常态”。

  但是,不管传播方式和阅读方式如何改变,准确和及时的新闻内容;如何全面、多角度地向受众传递新闻事件的报道,仍是华文媒体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同时也反映和代表着华文媒体应有的专业功力。

  如何改变战略和传统意识,尽速适应海外华文媒体的“新常态”,都可以为华文媒体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一位参与当天活动的人士表示,现在有些当天发行的报纸,拿在手里不知道是哪一天的,因为头版的新闻,往往前一天已经在网站上看到过了,这样的新闻和版面的读者群有可能较为局限在不接触网络的读者;反而是自有记者采访和报道当地新闻事件以及编译当地主流媒体的新闻,可能会有更多的当地中文读者和关注群体。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