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聚焦福建自贸区 以外媒视角报道发展前景

2015年04月07日 10:23   来源:福建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欧洲侨商福建自贸区行”活动受到海内外众多媒体关注
“欧洲侨商福建自贸区行”活动受到海内外众多媒体关注

  3月27日—30日,由(福建)省侨办组织的“洲季行动·内外架桥——欧洲侨商福建自贸区行”考察期间,考察团团长、欧洲福建发展联盟主席、满利通集团主席何家金同时作为《英国侨报》和《联盟时报》的创办者,也是《福建侨报》在英国的合作伙伴,他以一个媒体人的角度,组织这两家海外媒体的记者全程跟踪采访本次活动,以外媒的视角来报道福建自贸区的发展与前景。

  《英国侨报》记者汤晴认为,福建自贸区的规划中,福建省政府在政策上的宽松无疑会吸引更多海外市场的关注:“从规定什么可以,到政府制定负面清单,只要不在负面清单内就都可以,准入标准更宽泛了,市场也就更大了。”同时,在采访过程中,海外侨商们对家乡的热爱,抓住机遇贡献家乡的热情也让她深受感动。“我的报道将把重点放在福建如何利用海外闽籍侨商多的优势发展自贸区,同时也将福建自贸区的优势传播出去。”

  《英国侨报》和《联盟时报》特约记者焦洁比较欧洲和福建目前的经济情况,认为福建自贸区的设立将掀起海外华商回国投资的热潮:“欧洲仍处于经济危机阶段,这次这么多侨商回福建考察,相信他们更多看重的是家乡的投资机遇。目前自贸区很热,但有些具体政策还不明朗,很多海外目光还处于观望状态,相信不久细则出台后,这里将会迎来更多海外团考察。”《英国侨报》和《联盟时报》的另一位特约记者丁晨表示,海外华人社团抱团促发展,团结一心的精神,将是她报道的重点。

  在采访过程中,两家海外媒体的记者忙碌地穿梭在考察团中,认真记录福建自贸区的政策措施、发展规划,不时与侨商交谈了解他们的看法。何家金认为,福建自贸区除了自身软、硬件条件要完善外,宣传同样重要。这次特意组织海外媒体记者参与考察采访,就是希望通过海外媒体的优势将福建自贸区的特点展现到海外,吸引更多的侨商、外商关注:“报道将不仅仅限于平面媒体,我们还录制了视频,剪辑制作后将通过多媒体的手段,在资讯网站、Facebook等社交平台同步进行宣传。”(裴质斌 文/图)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