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菲律宾媒体访福建泉州感受“海丝”起点城市风情

2015年04月17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泉州4月16日电 (廖静 孙虹)“我们是菲律宾民众的‘眼睛’,我们看到的、感受到的精彩文化遗迹,以及福建的发展现状,都将真实呈现在菲律宾民众眼前。”正参访福建泉州的菲律宾商报副主编庄铭灯16日如是说。

  当天,来自菲中电视台、菲律宾商报等媒体的10位菲律宾媒体代表,以及菲律宾大学和菲律宾发展研究院的两名学者,到访泉州,感受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海丝”风情。

  祖籍泉州的庄铭灯对以泉州文化为代表的闽南文化颇为熟悉。此次故地重游,庄铭灯兴趣不减,他认为,通过对泉州“海丝”遗迹的走访,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一带一路”(即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愿景的认识与了解。

  “海外华媒加大对泉州乃至福建的报道,能使海外华侨华人更快更好地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庄铭灯说。

  创建于1959年的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是中国目前唯一以海外交通史为专题的博物馆。馆内不少举世闻名的文物瑰宝及数百方伊斯兰教、古基督教、印度教石刻,令参访代表饱览了古代海洋文明的风采。而位于泉州市区西郊南安境内丰州镇的九日山,是著名海外交通史迹和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印证历史的祈风石刻也给参访者带来另一番体验。

  马尼拉公报专栏作家叶美敏说,每一段旅程都有不同的风景,来到泉州,就像走进一段可以感受奇迹的时光,这里有古船,有古墓,有古港,有太多让人留恋的地方。

  “此次活动可以增进菲律宾民众对福建乃至中国的认识。”福建省侨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为期3天里,菲律宾媒体还将考察福建省经济发展现状,了解福建省与菲律宾交往合作及福建省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情况,同时实地感受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友好交往历史。(完)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