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百家华媒负责人齐聚首钢 展望中关村侨创大会

2015年05月13日 21: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5月13日电 (郝爽)5月12日,“海外华媒聚焦京津冀--助力三大中心建设暨中关村侨创大会推介会”在北京首钢举行。来京参加第十三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的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家海外华文媒体的负责人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由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高云超主持,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严卫群介绍了世界华商中心、世界侨商总部基地和中关村侨创大会的相关情况。首钢园区开发部副部长王达明介绍了世界侨商创新中心的情况。首钢总公司副总经理孙永刚出席推介会。

  严卫群说,2015中关村华侨华人创业者大会定于7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大会以“侨智汇北京,创新赢未来”为主题,主要包括开幕式暨华侨华人创业论坛;电子信息与互联网+产业、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与文化创意产业等分论坛;考察北京创新创业生态、中关村侨创园等内容。大会拟邀请海外科技界杰出专家、科技社团负责人等350名海外代表参会,诚邀各界人士报名。

  严卫群表示,世界华商中心、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世界侨商创新中心是北京市政府服务海外侨商的三个重点项目。世界华商中心位于北京CBD核心区,占地约1.64公顷,规划地上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4亿元人民币,世界华商中心和正大集团总部双子座大厦落成后,将成为新的地标性建筑。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项目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由“世界侨商总部基地”和“世界侨商产业园”两部分构成。“世界侨商总部基地”位于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运河核心区,规划九个地块,占地11.56公顷,地上总建筑面积39.56万平方米,预计项目总投资8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重点引入海外知名侨资企业总部和跨国公司区域总部。他希望华文媒体朋友们关注、支持、宣传、推介世界华商中心、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世界侨商创新中心和中关村侨创大会等北京市政府服务海外侨商的重要举措,吸引海外华侨华人来京投资创业、共赢发展。

  王达明说,世界侨商创新中心位于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2014年11月17日,由国务院侨办牵头,北京市政府侨办与石景山区政府、首钢总公司共同签署《加快西部地区转型发展推进“世界侨商创新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世界侨商创新中心落地首钢园区的新篇章。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规划占地面积8.63平方公里,总建筑规模1060万平方米,位于长安街西延线及永定河东岸。园区在北京“十二五”规划的“六高四新”创新产业格局中,属于“四新”之一;在北京西部“一核、两区、三带”的布局中,是“西部发展核心区”。

  王达明表示,为突出世界侨商创新中心的示范性,拟将世界侨商创新中心核心区选址范围确定在首钢园区内最具区位优势的长安街沿线布局。在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背景下,首钢力争将世界侨商创新中心打造成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典范,打造成国家绿色低碳示范区的典范,打造成区域协同发展的典范,成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创新平台。

  推介会前,华文媒体代表们参观了首钢原炼铁厂三号高炉、西十筒仓创意广场改造项目现场,听项目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