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华文媒体

裘援平鼓励海外华文媒体建立自信 探索融合式发展

2015年05月14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 杨凯淇)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13日在北京出席第十三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时表示,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建立起“自信”,开拓“新思路”,积极探索全媒体融合式发展。

  当日,来自五大洲31个国家和地区的78位华文媒体负责人结束了此次在国家行政学院研修的全部课程,裘援平与国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杨克勤等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裘援平还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她就中国经济发展环境、“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侨务工作现状等学员们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谈及海外华文媒体的发展前景,裘援平指出,尽管目前华文媒体在国际舆论环境中所拥有的力量还相对薄弱,但在世界范围内正在悄然兴起的“中文热”将为华文媒体带来极大发展机遇。因此,她鼓励华文媒体首先要建立起“自信”,积极应对新形势下所面临的挑战。

  “海外华文媒体要有‘新思路’,也要与国内媒体共同思考、探索、尝试。”她表示,随着新媒体行业的快速发展,目前中国的传统媒体正在积极开拓全媒体融合式发展,已有很多成功先例,值得海外华文媒体加以借鉴。

  在她看来,“抱团发展”也是华文媒体寻求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她邀请广大华文媒体参加将于今年8月举办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并表示期待华媒界共同探讨如何打造全球华文媒体网络联盟,用互联网的思维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我们希望海内外中文媒体能够实现合作共赢,同时促进华文媒体开辟更多更宽的发展路径。”

  裘援平坦言,中国未来发展的道路并不平坦,十分需要华文媒体的大力支持。她期待华文媒体能够发挥优势,让世界理解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信任,为“中国梦”营造一个相对宽松的人文氛围。

  此外,她也希望华文媒体能够提升自身传播能力,充当好沟通祖(籍)国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在“和谐侨社”等建设中积极发声,推动侨务工作落到实处、办成实事。

  结业仪式前,裘援平等人还与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陈宝生就此次研修班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完)

【编辑:王海波】
涓浗渚ㄧ綉寰俊鍏紬鍙峰叆鍙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