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宣言》在北京发布

2015年05月22日 10:19   来源:海外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主办、海外网承办的首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于5月21日圆满闭幕。在闭幕式上,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与171家海外华文新媒体领袖共同签署了《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宣言》。

  宣言倡议,海外华文媒体应积极探索新媒体技术应用,推动媒体融合和转型升级。同时,要以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互联网精神,加强互联互通,努力打造更加丰富、便捷、开放的华文资讯共享平台,进一步传播优秀中华文化,为祖(籍)国的发展营造更为公正、平衡、合理的国际舆论新秩序。

  宣言指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提升,中国已经进入世界舞台中心,华文媒体已经成为世界了解中国和华文世界的重要载体。但海外华文媒体的影响力依然与祖(籍)国——中国的国家实力存在着差距。新媒体技术的应用,给海外华文新媒体提供了难得的战略机遇期,我们有必要打造一个属于海外华文新媒体的专业论坛,推动海外华文新媒体更好地发展。

  宣言承诺,将定期举办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成立“海外华文新媒体论坛”常设机构及理事会,努力将论坛打造成世界各地的华文新媒体对话交流和合作共赢的平台。我们也将为海外华文新媒体提供更多的人员交流、培训、新闻产品互换、联合采访和技术支持等,使论坛能发挥长远而实际的效用。近年来,海外华文新媒体异军突起,日渐成为提升国家形象、传播中国声音的一股新生力量。作为国家外宣重要平台,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有责任塑造中国和平崛起的良好形象。同时,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主要面向6000万海外华侨华人,亦有义务担当团结全球华文媒体的重要使命。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由是应运而生。

  本届论坛旨在团结和联系海外华文新媒体,促进海外华文新媒体交流合作,凝聚海外华文新媒体力量,积极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为中国改革与发展营造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吕文宝)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